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新技术让金融不只关注赚钱
2017年07月13日 08:28:38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吴菲

  “新技术让金融走出华尔街,回归服务实体经济;让金融不只关注赚钱,更关注解决人们的实际问题。”昨天,在2017年新网商大会新金融分论坛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如是回答“新金融是什么?”这一问题。

  来自罗马尼亚的留学生Peter初次在网商大会新金融论坛上分享了自己与无现金社会的故事,在中国深造的五年,Peter已经习惯了“无现金”生活方式,他在现场向井贤栋举手示意,自荐加入支付宝工作,把“新四大发明”带回自己的祖国。Peter的想法,也得到了井贤栋的热情回应:“欢迎你”。在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教授眼里,Peter属于“穿越时空的消费者”,这是新技术驱动新金融后出现的全新物种之一,“每个时代,技术的革命,都会带来新的物种,产生新的需求,金融创新往往就是在服务这些新物种的过程中产生、发展。”

  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正在不可逆转地推动金融行业的新变化。“一个和DT时代相适应的新金融体系正在形成。”什么叫新金融?井贤栋说,“新金融是更好的金融,它让金融走出华尔街,回归服务实体经济;让金融不只关注赚钱,更关注解决人们的实际问题。” 井贤栋认为,科技让金融变得更简单、更以用户为中心。新金融要实现好的社会目标,除了要和科技更加深度融合,同时还应该和人文精神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金融将像‘自来水’,每个人需要的时候便可以得到服务,为所有人带来福祉,那才是真正的新金融。”

标签: 金融;实体经济;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