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学、科技、体育都OUT了 “00后”学生社团都在玩啥?
2017年07月26日 09:33:2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实习生 周卓颖

  因为共同的兴趣聚在一起“玩”,对学生来说那就是社团。日前,杭城10多所高中60多个社团的负责人坐在一起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如何纳新、如何调动社员积极性、如何做好人员换届……高中生的思路都很开阔。

  从前期调查看,杭城的高中生社团已跳出文学、科技、体育、传媒等传统项目,越来越多的个性化社团崭露头角,社团名也往往与众不同。如“杭行”社团致力于搭建社团交流平台、帮助中学生更好选校,“EYL”社团是用中学生视角发展新公益、用中学生的能力解决社会问题,甚至还有一些青年时尚类社团。

  尽管各社团内容不同,但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积极性分层,有几个队员很积极,但多数人很少主动为团队做事。对此,杭高钝化话剧社社长分享了解决办法:“给予一定压力,培养社员责任心,精确分配任务,让每个人都有事可做。”浙大附中明远天文社负责人则提到,社员积极性的也取决于招新时社员是否足够对口,由于天文专业基础知识的要求,需要笔试+面试,吸收真正有兴趣的同学。老社员毕业、新社员加入,如何让社团文化更好传承?这也是大家关心的一个话题,延长社团换届周期、邀请老社员担任顾问等,大家也出了不少点子。

  之前,学生社团发展往往是在本校内。这次分享会上,各社团互相认识,商定以后开展更多的合作,资源共享。在现场,好几个社团就已经有了初步想法:天文社和动漫社合作,将望远镜装饰成动漫人物,获得多方关注;天文社和商社合作,天文社提供照片,由商社制作衍生产品。在商社赚取利益的同时,也可以回馈给天文社一些产品。不仅学校,社团也把眼光放到了校外,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开展双向合作。

标签: 00后;学生社团;社会资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