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用电七破新高不排除部分区域避峰
2017年07月28日 04:30: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求力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求力)也许你已经听到了降温即将到来的消息。可是,在那一天来到之前,杭城最高用电负荷这个数值却在告诉大家,高温警报没解除前还得严阵以待。

  截至昨天13:30,杭州地区电网最高负荷为1466.5万千瓦,出现在12:58;省网供杭州最高负荷为1401.5万千瓦,出现在12:58;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这已经是今年入夏以来,杭城最高用电负荷第七次创下历史记录!数值更是超过了年初预计的今夏可能最高负荷1460万千瓦。

  和去年的峰值相比,目前的数值已经较去年激增109.4万千瓦,相当于一年之间增加了一个富阳区的用电。

  不过好消息是,截至目前,杭州电网主网网架坚强、运行平稳,全市供电安全有序。

  当下,杭州电网供电正处于紧平衡状态。局部区域由于主变和配变布点未得到有效解决,出现供电卡脖子现象。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杭州供电公司不排除在政府统一安排下,以“先生活、后生产”“有保有压”为原则,在部分区域实施精准错避峰措施,在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下,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当前用电形势,杭州供电公司也发出呼吁:夏季炎热,电网正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设备故障较往常有所增加,需注意安全。杭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抢修力量、加快抢修速度,请大家理解、支持。一旦发现威胁电力安全运行的行为,或遇到用电问题,请及时联系杭州供电公司报修、咨询。

  

标签: 最高用电负荷;杭城;数值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2929607297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