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首座“城市学”特色图书馆昨在杭开馆
除了大量城市学著作,还藏有千册《四库全书》
2017年10月20日 06:5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赵晓旭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赵晓旭) 昨天,杭州图书馆城市学分馆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仓前大楼(杭州师范大学内)举行了揭牌仪式。

  这是中国第一座以“城市学”命名的特色图书馆,以“城市与城市学”为馆藏特色,馆藏图书文献近13万册。

  馆藏图书文献,既有研究城市的历史文献典籍,也有体现城市现实问题研究的各类文献;既有经典名人名家的图书文献专区,也有思想观点新颖利于交流的新成果文献。在编目、分类和布架上,以城市与世界、中国、浙江为分类主线突出城市主题,以城市流动人口、城市教育、城市医疗卫生、城市交通、城市土地住房、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城市环境等七大城市问题为主干,形成具有城市学研究特点的图书文献分类法。

  这也是一座以“开放”为亮点的图书馆,采取藏阅结合的开架管理模式。在馆藏空间上,以整体大楼为图书馆,走出封闭馆室的局限,将图书馆融入更大空间。记者看到,在研修区域、公共区域等一切可用空间,都尽可能排架布放图书文献。

  该馆由杭州图书馆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共同兴办。目前杭州图书馆已向该馆调拨图书文献1.75万册,其中还有1505册《四库全书》。 

标签: 特色图书馆;城市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03073618159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