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驴友迷路浙西大峡谷 获救后女驴友当场哭了
2017年10月24日 06:24: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符栩潇 吕清良

民警不辞辛劳,终于找到了失踪的驴友。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符栩潇 吕清良)南起清凉峰,北至浙西大峡谷的三尖(太子尖、百丈岭、童公尖)穿越路线是江浙一带的一条经典的户外线路。山高险峻,地形复杂,沿途风景优美,是许多驴友青睐的穿越地,但也往往会让一些不熟悉地形的驴友迷路。

  前天晚上,童公尖高山上气温只有5℃,三名驴友迷路后被困8小时,杭州临安昌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最终在当地向导的帮助下,将三名迷路的驴友救助下山。

  10月21日17时,临安昌北派出所接报:三名驴友穿越童公尖时迷路,请求救援。昌北派出所教导员吕清良立即启动驴友救援应急预案,同时迅速组织昌化派出所、当地向导和村民、北斗救援队、狼行公益户外救援队成立救援小组准备施救,携带登山、救援等装备。

  吕清良教导员说,迷路驴友为两男一女,10月21日13时许,从百丈岭出发准备翻越童公尖,行至傍晚,天色渐暗加上迷路被困,领队谢某在山脚清点人数时发现少了三人,因此报警。“当时驴友身上只有少量饮用水。”吕清良说,救援队通过时有时无的信号与迷路驴友联系,并嘱咐他们在原地等待救援。

  海拔1558米的童公尖,山路错综,山林密布,人迹罕至,平时连采药、打猎的农民都极少去,且部分山体无路,距最近村庄也有三个半小时路程。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救援队沿着崎岖蜿蜒山路前行,展开救援行动。

  “童公尖比大家想象中的更险峻。”具有多年打猎经验的向导潘师傅说,童公尖很大一部分属于未开发区域,杂草丛生,山上密布灌木丛,一般人根本难以分清方向,“即使像我们经常在山上,要翻越童公尖至少需要3.5个小时,一般人的登山速度可能4.5个小时,最远的路程需要五六个小时。”潘师傅说。

  进入荒山野岭,雾气渐浓,救援队员们一路攀登搜索,利用手中的柴刀将四周的杂草藤蔓砍掉,劈开一条救援路。夜黑风高,山体潮湿,秋天的高山上已经很冷了,救援队员们手脚并用,脸、手、衣服都被荆刺、树杈划破,救援队员们仍然一路走一路高声呼喊,希望得到迷路驴友的回应。

  经过5个小时的搜索,晚上10时,队员们终于在一处灌木丛中找到一位男性迷路驴友。他看到救援队队员时,深深鞠了个躬,颤颤巍巍说着:“太感谢你们了!”由于被困时间太久受到惊吓加之山中寒冷,他无法说清另两名迷路驴友的去向。

  救援队再次出发,终于在凌晨1时许,在山谷溪边一灌木丛找到最后两名迷路的驴友。两人坐在灌木丛中不敢动弹,其中一名女驴友当场哭了,说了一句:“你们终于来了。”更多的话已被哽咽声掩盖。

  救援队第一时间对迷路驴友进行健康情况评测,所幸除了受到惊吓,身体情况均良好。队员们将自己背上山的水和干粮给迷路驴友,让他们补充体力,稍作休息调整后,马上组织转移下山。目前,三名迷路驴友已自行返回家中。

  据了解,迷路的三名驴友包某某、颜某和葛某某均来自杭州,25岁左右,通过网络报名加入驴友队伍。10月20日下午1时40分,在领队谢某带领下,22名驴友准备从太子尖出发,穿越百丈岭,翻过童公尖,大多数体力弱的驴友选择放弃翻越童公尖。只有7名体力不错的驴友继续前行,其中有三位驴友,因体力不支,跟不上向导的步伐,向导发现时已迷路。


标签: 浙西大峡谷;迷路;驴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