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3岁年轻妈妈在路边修脚店挖鸡眼“挖”进了ICU
2017年11月05日 08:35:50 来源: 青年时报 胡倩

从监控视频看到的小刘在ICU里的情景。

  从监控视频看到的小刘在ICU里的情景。

  在杭州做生意的小刘,近日在一家路边修脚店挖了一个鸡眼,没想到竟因此进了ICU(重症监护治疗病房)。“住院第10天了,她仍然昏迷不醒。”昨天上午,在浙医二院ICU外,小孙拿着收费单蹲在墙角,“早知道就不应该去路边店挖鸡眼了。”

  小刘今年23岁,河南商丘人。几年前,她与同村同岁的小孙结了婚,婚后夫妻双双来杭州打工。半年前,他们在下城区长城街28号的花卉市场租下了一个铺位,卖起了苗木。一家四口日子过得平淡安稳。几个星期前,小刘发现左脚小趾处长了鸡眼,因为影响走路想尽快处理掉,于是就去了一家路边修脚店。

  路边修脚店挖鸡眼

  “10月18日下午,我陪着她去江干区俞章路上的‘微派专业修脚’店挖鸡眼。”小孙告诉记者,因为回家路上总能看到这家店,广告牌上写着刮痧、修脚、挖鸡眼,他们第一反应就是去那儿治疗。“我们也没多想,平时路上广告看多了,心里觉得鸡眼这个小毛病就得去这些路边的修脚店治。”

  小孙陪着小刘进去后,修脚店老板查看了她左脚上的鸡眼情况,告诉他们“小问题,10分钟就能弄好”。夫妻两人听完,特别放心地就让修脚店老板动手挖鸡眼了。

  可是没想到,修脚店老板口中“10分钟就搞定”的小事,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我就看着老板拿着一把生锈的刀,在我妻子左脚上一直挖,最后挖出了两粒花生米大小的口子,特别深,还出现了渗血情况。老板用了好几次止血药,最后止住了,并用创可贴包了伤口。当时,店里连创可贴都没有,是老板临时跑出去买回来的。”小孙后悔地说,“早知道这么不专业,我们就不做了。”

  因破伤风住进了ICU

  因为急着要回家给孩子喂奶,挖了鸡眼后,小孙和小刘就离开了修脚店。到了晚上,小刘觉得浑身不舒服。第二天,她发现自己左脚大面积红肿,因为在哺乳期不能服用药物,情急之下,小孙跑去药店给妻子买了外用消肿喷雾。

  然而,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第三天,小刘发现自己的嘴巴已无法正常闭合。这下,小孙害怕了,从附近小区请来了医生。“挂了两天消炎点滴,情况没有任何好转。”小孙非常着急,小刘的左脚不仅没能消肿,连脖子也出现了僵硬现象。“我当时非常害怕,找了在杭州的亲戚,把她送去了大医院。”

  通过详细检查,医生发现小刘全身没有其他创口,确诊为鸡眼伤口导致的破伤风,并且情况非常严重,需要入住ICU病房观察。“当时腿都软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小孙双手捶了捶墙,“就不应该相信路边的修脚店,挖鸡眼把她给挖进了ICU。”

  小刘的主治医师说,小刘的病情现在还需要继续观察,“挖鸡眼得了破伤风,真的是把小病治成了大病。”医生提醒说,市民有任何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前往正规医院诊治,不然酿成大祸就来不及了。

标签: 修脚;ICU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