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相信爱情有奇迹 杭州88岁老人每天给中风老伴播放她最爱听的歌
2017年11月19日 07:26: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建龙 拍友 奕婷婷

7.png

  每天早上,谢爷爷都会推着老伴去公园转转。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建龙 拍友 奕婷婷)这些日子,在杭州体育场路一家医院门口,每天傍晚都会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为坐在轮椅上的老伴播放她最爱听的歌。

  为什么坚持每天给老伴播放歌曲?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走近了这对老夫妻。

  老爷爷叫谢越成,今年已经88岁了。两年多前,85岁的老伴晚上起夜,突然一个趔趄,人就倒下去了,家人赶紧把老奶奶送到附近的医院抢救。老奶奶的手术还算顺利,但是因为脑梗,中风了。医生告诉谢爷爷,想要老奶奶康复如初是很难了,但如果照顾得好,还可以好好活上几年。

  “只要她好,我就好;她开心,我就开心。”谢爷爷说,出院后为了让老伴得到更好的照顾,就转到了现在的医院。老伴年轻的时候很喜欢邓丽君,谢爷爷就想着老伴虽然不能说话,但音乐还是听得见的。

  于是,谢爷爷买了台小音箱,下载了近100首邓丽君的歌。每天早上,他都会带老伴去附近公园转转,傍晚给老伴放歌听。因为怕吵到其他病人,谢爷爷就把老伴推到医院门口,让老伴一边听歌,一边透透气。谢爷爷说,每天听歌,老伴心情好了,病情也好了许多。

  谢爷爷还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当年是自由恋爱,那个时候,自由恋爱的还很少,两个人互相喜欢,就在一起了。到今年,夫妻俩已相濡以沫65年。

  “这一辈子,我最喜欢的就是她了!”谢爷爷深情地望着轮椅上的老伴,眼含泪光地说。 

8.png

  夫妻俩相伴65年,恩爱如初。

9.png

  谢爷爷买的小音箱里有近百首老伴爱听的歌曲。

标签: 恩爱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