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雪”节气 晴好天气回归杭城
2017年11月22日 08:08:48 来源: 每日商报 范昱

  经过双休冷空气的一番“改造”,前期舒适的天气已随风而去,再加上雨水的滋扰,这几天的杭城简直冷得痛彻心扉。据市气象台监测,这两天杭城的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下,但实际上,湿冷的感觉会让体感温度更低。所以,就连往年一整个冬天都不穿秋衣秋裤的小伙伴也喊起冷来,乖乖穿上保暖。

  算算时间,其实也差不多要冷了,毕竟今天已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光听名字就感觉到寒意扑面而来。

  进入“小雪”节气,北方气温降至0℃以下,但“地甚未寒”,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名“小雪”。但对于杭州来说,这时节,柳叶青青、银杏金黄、枫红深深浅浅,仍是一派深秋的景象。

  五彩斑斓的深秋时节,最适合“拍拍拍”啦!特别是,从今天起,雨水也将离场,阳光满满的日子重回杭城!市气象台说,今天早晨到上午起,杭州雨止转阴天,下午起阴转多云;明天晴,周五晴转多云,周六多云转阴,周日阴转多云。

  不过,虽然晴好天气回归,气温却已告别“光辉岁月”,少的可怜的气温就摆在那里,就连阳光都颇具“欺骗性”。市气象台说,今天早晨最低气温8℃,白天最高气温14℃;明天,6-12℃;周五,3-14℃;周六,6-13℃;周日,8-16℃。

  欣慰的是,这段晴多雨少的好天气有利于红叶变色,气温波动幅度也不是很大,正适合赏秋。大家可以抓住秋天最后的温暖,赶紧出门去耍。

标签: 节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