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3岁男生狂奔120公里,从义乌跑到杭州,只想偶遇已拉黑他的前女友!
2017年12月07日 09:55:2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葛亚琪

  今天,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跑者廖先生。

  廖先生今年23岁,义乌本地人。他说,从义乌跑到萧山这个计划由来已久,起因是对前女友开过的一句玩笑话。

  “今年1月份,我在义乌,她回萧山家里,好久没见了,我就开玩笑说我跑过去找你吧,但是没有真的去,没多久我们就分手了,但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上,那天就是想把它实现掉。”

  小廖和前女友之间到底有着什么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让他对这句玩笑一直耿耿于怀?这还得从他们相识开始说起。

  小廖的前女友小D是萧山人,在义乌读大学,实习是在小廖所在的公司,两人因此相识。

  小廖说,小D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后来相处中发现她越来越特别。

  “不仅声音好听,字也写得特别好看,还有好多感觉说不出来,就是与众不同。”

  小廖第一次约小D是去年开春的时候,两人一起去爬山。那天晚上,山顶上的风景特别美,但是小廖的眼中只有小D。

  “那一刻我觉得她特别美,在夜色的掩护下,我吻了她,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经过深入了解,小廖发现小D既温柔又体贴,于是对女友关爱有加,两人的生活温馨甜蜜。

  夏天的时候小D经常没有胃口,不喜欢吃饭,小廖就做水果沙拉给她吃。

  有一次,小D感冒发烧,身上很烫,又不肯去医院,心疼女友的小廖竟然跑去洗冷水澡,让自己的身体变凉,然后抱着小D给她降温。

  “是去年这个时候,天气已经很冷了,当时我发现洗一次没有用,身体马上就变暖了,就连续洗了四五次冷水澡,这就是我力所能及能做的。”

  不过,小D的体温还是没有降下来,后来还是被小廖拉去了医院。 去年平安夜,小廖很晚才下班,一回到宿舍就看到桌子上小D给他准备的礼物。这是他生平第一次收到惊喜,感动极了。

  “是手写的一个小明信片,上面写着很甜蜜的内容。” 不过,甜蜜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今年年初,小D临近毕业要回萧山,小廖则要留在义乌上班,两人的感情被现实打败,只好分手了。 分手之后,小廖一直对小D念念不忘,为了离小D更近一些,他从分手的当月起,每个月至少1次坐火车到杭州闲逛,幻想着能和她在街头的某个转角来个偶遇。

  分手至今小廖往来义乌和杭州,攒下来的部分火车票。

  “最初不知道她在杭州什么地方,就在杭州四处转,感觉在有她的城市呼吸都变得格外不一样。”

  小廖说,后来自己从别人口中得知小D在萧山工作,就会不自觉地到她工作的大厦附近逛逛,感觉那样遇到小D的几率会大一些。

  “一般我都是在那附近坐几个小时,有时是一下午,或者去看看风景,最多从她们楼下经过,但从来没有进去过。”

  小廖说,分手至今,自己只和小D联系过一次,对方把他拉黑了……之后他就再也不敢去打扰小D,但还是会默默地表达自己的祝福。

  “我会去很多杭州媒体的官方微信下面留言,祝福她早日摇到车牌,后来听别人说她真的摇到了。”

  到现在分手快1年了,小廖从义乌来回杭州的火车票也攒了一把扑克牌。他对自己曾经说过的那句玩笑话一直耿耿于怀,计划着有机会就要去实现它。12月4日,他从义乌市区出发,跑步120公里,终于抵达了小D公司附近的地铁站,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只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偶遇到小D……

  120公里不是人人都能跑的,小廖身高1米81,平时酷爱运动,身体健康,是个跑步爱好者,平时经常参加各地的马拉松比赛。

  小廖参加跑步比赛时候的照片。

  “2016年杭州马拉松,是她陪我去的,那次她在终点等我,我跑得特别快,破了之前自己3小时38分钟的全马记录,用时3小时23分钟就跑到了终点,她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年的杭马我也参加了,不过只有我一个人。”

  12月4日这次120公里的长跑,小廖穿着一件黄色的运动服,上面贴着小D的名字,这件战袍伴随他参加了今年的戴村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和义乌马拉松,之后还将陪他参加明年1月份举行的厦门马拉松。

  “杭州这么美的城市,我肯定会再来,喜欢上了哪有这么容易就忘记,至于偶遇,也许吧……”小廖说。

  部分内容综合萧山日报(xiaoshanribao)

标签: 跑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