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六 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与你面对面
2017年12月15日 10:57:38 来源: 都市快报

  图片由阿拉善右旗旅游局提供

  说到沙漠,脑海里总会出现炎热干旱,狂风肆虐、万物不生……沙漠给人的印象好像总是荒芜、苍凉,毫无浪漫可言。

  不过,如果去过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的巴丹吉林沙漠,你可能会改变对沙漠的印象——

  那里,天空就像一块偌大的碧玉,沙漠像一匹精美的绸缎,湖水像一方透彻的明镜,远离世俗,你会发现它的超然之美。

  巴丹吉林沙漠有“五绝”:奇峰、鸣沙、群湖、神泉、古庙。这些美丽的大漠风光,明天就要来杭州了。

  明天下午2点,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杭州古丝绸之路旅游文化交流推介会暨首届“中国最美沙漠”——走进巴丹吉林国际摄影展,将在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记者 周涛

  中国最美沙漠喊你沙漠游

  在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巍峨的龙首山北麓,拥抱着神奇的巴丹吉林大漠,一片广袤富饶、古朴厚重的土地,就是“秘境阿拉善”的重要组成部分——阿拉善右旗。

  阿拉善右旗有“一沙、一山、一林、一谷”:巴丹吉林沙漠、曼德拉山岩画、海森础鲁怪石林、额日布盖峡谷。

  最具特色的巴丹吉林沙漠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沙漠”。

  它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东西长270公里,南北最宽240公里,平均海拔高度在1100-1600米。巴丹吉林腹地的必鲁图沙峰高度1611.009米,相对高度500多米,堪称“世界沙漠珠峰”。

  “其实以前的阿拉善,的确风起沙扬,遮天蔽日,那时,谁能想象来阿拉善旅游!”阿拉善右旗旅游局工作人员说,经过10多年的退牧还林、退牧还草,阿拉善生态有了极大改观,草原绿了,沙尘暴少了,“大漠秘境”已成为集自然生态、考古人文、民族风情多位一体的休闲、观光、探险胜地。

  除了旅游观光,阿拉善右旗围绕“打造独具大漠特色的世界沙漠旅游基地”这个目标,这几年开始打造以汽车运动、自驾游、摄影采风等相结合的特色旅游模式,自驾秘境穿越、“沙漠珠峰”自由行、汽车挑战赛、夺宝奇兵徒步大赛、摄影大赛等,一种新型的沙漠旅游模式正在逐渐兴起。 

  阿拉善右旗还是阿拉善双峰驼的核心区,有骆驼文化、蒙元文化以及丝路文化相互交融形成的厚重文化底蕴和独特民俗风情,非常值得慢慢品味。

  1000万旅游优惠券带给杭城市民

  明天下午2点,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将在杭州运河文化广场举办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杭州古丝绸之路旅游文化交流推介会暨首届“中国最美沙漠”——走进巴丹吉林国际摄影展。

  “历史上的杭州是海陆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城市,尤其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商路,连接祖国南北,为中国南北文化经济交往做出巨大贡献。”阿拉善右旗旅游局工作人员说,活动之所以选择运河广场,也是为了弘扬传播古丝绸之路旅游文化,促进阿拉善右旗与杭州之间南北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扎根大漠深处的文艺轻骑兵——阿拉善右旗乌兰牧骑,将带来一场特色民族歌舞表演。

  阿拉善右旗旅游局带来价值1000万的旅游优惠券,向杭城市民免费发放。2018年1月1日至10月30日期间,凭优惠券,可以在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抵扣门票或观光车费。

  (巴丹吉林沙漠门票和观光车费1000万元,采取线上微信卡券和线下派送方式,其中微信卡券800万元,线下派送200万元。可以关注“我们大杭州”微信号,发送“巴丹吉林”参与抽取,共40份,每份500元。)

  首届“中国最美沙漠”——走进巴丹吉林沙漠国际摄影大赛的100幅获奖作品,也将在运河文化广场展示。这次摄影大赛9月29日启动,共有133名摄影师走进阿拉善右旗,走进巴丹吉林沙漠。100幅佳作是从1141幅参赛作品中精选的,能让人领略“苍天圣地·壮美巴丹”的浓郁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

  接下来,巴丹吉林还将在杭州设立旅游营销中心,为你出游当好参谋做好服务。

  喜欢大漠风光的你,记住了,明天下午2点,运河文化广场,阿拉善右旗与你不见不散!

标签: 阿拉善右旗;旅游局;古丝绸之路旅游;旅游模式;沙漠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