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地粉丝纷纷赶来杭州 退役五年的艾弗森发现自己没过气
2018年01月30日 07:1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艾弗森与球迷自拍。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按照正常规律,一般NBA球星来中国进行商业活动,都会选择炎热的夏天,因为那段时间正好是NBA的休赛期。所以在气温已至零度以下的昨天遇见一位前NBA人气巨星,实在是画风清奇,不过这么冷的天,在活动现场,记者依然被热情的球迷挤得大汗淋漓,谁有这样巨大的吸引力?答案是96年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76人曾经的灵魂——艾弗森。巧的是,他曾经的绰号也正是“答案”。

  冷酷到底

  有人从沪宁赶来

  昨天下午,艾弗森现身杭州武林银泰8楼的锐步专卖店,举行他中国行杭州站的活动。活动前1小时,专卖店周围的区域就已经被热情的球迷占满了,店员告诉钱报记者,他们当中很多人是上午商场开门没多久就赶过来的。

  为了艾弗森,一些球迷甚至不顾冰雪天气造成的交通不便,从上海、南京等地赶来参加活动。最具代表性的一位球迷来自合肥,他不仅在现场买了艾弗森的签名鞋,还带了三双自己的珍藏鞋来让偶像签名。也有几位偶然路过的顾客,问起这里搞什么活动,一听说是艾弗森过来,即刻加入人潮中,就为了看球星一眼。活动现场上的人气丝毫不输给去年夏天来杭州的现役NBA球星哈登和库里。

  一个退役了快5年的NBA球员,还能引起那么大的轰动效应?现场的球迷给了最直接的答案,“因为他是艾弗森啊。”

  从1996年就开始支持艾弗森的杭州球迷康勇最有发言权了。“他在96黄金一代一出来那年就是最佳新秀,完全是横空出世,不像科比那样还有一个慢慢上升的过程,一出现就光芒万丈,而且是那么小的个子,很不容易了。”他细数着艾弗森职业生涯的各种高光时刻,选秀状元、得分王、抢断王、常规赛MVP、全明星MVP……还有艾弗森让人为之动容的一面:晃过对手、堪称脚踝终结者的激情,2001年总决赛狂砍48分暴虐OK组合的倔强,拿遍所有荣誉却始终与总冠军无缘的悲情……

  不忘艾弗森

  因为追忆流逝的青春

  这次来参加活动的球迷,基本上经历过艾弗森打球的时代,多数和康勇一样,属于80后的球迷。好不容易找到90后,还是一家两代人全是艾弗森球迷:“我爸爸和我哥哥都是艾弗森的球迷,我看艾弗森的比赛是在从2004年开始看的,那时候读初中。我爸听说有这次活动,特别支持我,他说能看到真人机会难得,一定要去。”

  虽然艾弗森已经退役多年,球迷对他的支持依然不减,毕竟这也是他们青春的一部分,康勇就表示,因为已经成家,平时都没有什么时间关注NBA了,那个来自合肥的球迷更直接,“艾弗森只有一个。”虽然也看球赛,但是对于NBA的其他球星再无法产生对艾弗森那样的感情,真的是“佛系看球”的状态了。

  所以当球迷们等待已久的艾弗森终于出现时,现场响起的MVP的呼喊声,让这些球迷们重新点燃了激情,仿佛时光流转。

  斯人不再桀骜

  也会迎合年轻人

  如今的艾弗森不再桀骜不驯,也会迎合年轻球迷,当问起自己选择的最理想阵容时,从库里、哈登到詹姆斯、杜兰特,报的都是当红球星,完全不考虑阵容位置。

  但是他的个性还是从他的言谈中不经意地流露出来。比如对于要创造自己的经典风格,需要遵循什么的问题,艾弗森颇为自信地说:“你必须保持自己的原创,保持真我本质,也许你会收到很多的质疑,很多不一样的意见,但是只要坚持做自己,一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霸气、果敢,这也正是众多球迷最为推崇的。

  而当问到联盟中谁打球最像他时,他的回答也很“艾弗森”:“我们都知道,联盟里没有第二个艾弗森,现在很多球员也许会有很高的成就,但是艾弗森只有一个。”

标签: 艾弗森;球迷;NBA;球星;MVP;青春;专卖店;桀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303083341629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