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只需4个多小时!从杭州去北京可体验一下“复兴号”
2018年03月14日 19:03: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志龙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志龙 记者 张帆)来自铁路杭州站的最新消息,4月10日,铁路将调整运行图,届时杭州将新增3对始发进京“复兴号”高铁,这是本次铁路调图杭州最大的亮点。最快只需4小时23分钟时间杭州到北京。

  至于票价,将维持不变,跟和谐号的票价一样。

  “复兴号”到底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呢?

  有评论说:中国高铁用短短六年时间,走完其他国家需要三十年才能走完的路。如今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命以“复兴号”,是中国梦的完美诠释。”

  快速是当然的亮点。复兴号时速有多少?试验速度达到400公里/小时,可持续时速350公里。

  有人在车上做了这个试验:在这样的速度下,即使将矿泉水瓶、硬币等物品倒立放置,物品也可以“屹立不倒”。

  舒适也是亮点之一。复兴号舒适度看下图感受下

  空间更大,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

  座椅间距增大啦,二等座椅间距为1020毫米,一等座椅间距为1160毫米。

  车厢内实现了无线Wifi全覆盖。

  减小了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两车交会时减小耳部不适感。

  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

  点餐系统配备大屏幕。

  卫生间设计人性化,座便器有蹲式、也有坐式。

  安全性能如何,据说设置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比以往监测点最多的车型还多出约500个。可以采集各种车辆状态信息1500余项,为全方位、多维度故障诊断、维修提供支持。列车出现异常时,可自动报警或预警,并能根据安全策略自动采取限速或停车措施。

  车头部位增设了由新型材料研发制成的碰撞吸能装置,如低速运行中出现意外碰撞,该装置可通过变形来吸收碰撞时的能量。这样不仅能提高动车组的被动防护能力,还可以保护司乘人员。

  高科技满满的“复兴号”,为适应中国地域广阔、运行距离长、温度横跨正负40℃、强度高等特点,进行了60万公里的运用考核,比欧洲标准还多了20万公里。

  “复兴号”还有个亮点,就是首次实现了不同厂家生产的相同速度等级动车组的重连运营,不同速度等级的动车能相互救援,为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维护成本提供了技术保障。

标签: 复兴号;高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6854825055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