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根自来水管背后的民情 尽力办好群众“小事”
2018年04月24日 08:10:57 来源: 杭州日报

  带着主题调研,让干部走访更实在;通过技术平台,让问题办理更顺畅;征求民生实事的具体问题,尽力办好群众“小事”。

  去年年底,萧山区北干街道绿茵园小区自来水管发生意外爆裂,有居民发现主水管老化、内壁生锈严重等问题。社区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萧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张刚带队的“民情双访”走访小组。在他们的协调下,一次多部门联合会诊,一次及时的第三方水质检测,让小区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绿茵园小区建于1998年,当年用的是老式的铸铁水管,这些年来水管腐蚀得比较厉害。现在,一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也已提上议事日程。社区正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列入明年的政府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适时启动对小区停车位、自来水管、管网等进行整体性的规划改造,努力帮助居民解决后顾之忧。

  “老旧小区改造的申请你们提上去了吗?是否还顺利?”在最近一次的“周三访谈夜”走访中,张刚又热心地询问了后续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社区抓住机遇,在街道和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要把问题解决了,从而切实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3月以来,萧山区积极响应市委“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的号召,坚持领导带头,创新方法,丰富载体,用实打实的做法把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首先,带着主题调研,让干部走访更实在。从3月起,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区镇两级干部组成走访小组,在全区529个联系村(社区)全面开展“民情双访”工作集中蹲点调研。同时,蹲点调研明确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八个主题和“十个一”的任务清单,提高蹲点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萧山也通过技术平台,让问题办理更顺畅。萧山开通了“民情双访”微信服务号直通车,开发并完善“我要说事”功能,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目前,此微信服务已运行,并整合全区社会综合治理“智慧平台”力量,让群众“小事”通过手机流转、问题经由线上交办,数据后台自动统计,提升了问题采集办理效率。

  另外,萧山还全面开展“你来提,我来做”问题征集活动,以户为单位发放书面意见征集表,征求民生实事的具体问题,尽力办好群众“小事”。截至目前,共梳理汇总有效问题3200余个,并落实各组长单位牵头组织办理。

标签: 走访;技术平台;民生实事;萧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