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批重磅项目今天签约落子浙江 军民融合发力数字经济
2018年05月04日 14:2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5月4日,中国电科携手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梦想小镇共同举办“电科牵手浙江 做强数字经济”电科•浙江军民融合产业合作大会,充分发挥中国电科技术、人才与项目优势,瞄准数字经济的军民融合,通过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对接一批关键技术,实现电科与浙江的合作共赢。

  七大项目正式签约

  会上,中国电科七家成员单位携各自的项目与浙江省内的重量级研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园区以及企事业单位进行“落地浙江重大合作项目”签约,项目内容涵盖了产业落地、合作研发、平台建设等。

  其中,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共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与中电海康“中国电科成果转化(浙江)中心”项目分别签约之江实验室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成为会场最重磅的“超级话题”。

  作为首批启动的“中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之一——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项目于上月刚刚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展览会上首次公开展出,项目按照“天基组网,地网跨代,天地互联”思路,以地面网络为基础、空间网络为延伸,覆盖太空、空中、陆地、海洋,为天基、陆基、海基各类用户活动提供信息保障。日前,这项由中国电科提出并牵头论证实施的项目与之江实验室成功签约,标志着“共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联合创新中心”正式花落浙江。

  军民融合氛围浓厚

  浙江是军民融合氛围非常浓厚的省份。今年3月份,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是十九大之后,全国省级层面第一个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政策。

  长期以来,中国电科与浙江省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初,中国电科子集团中电海康已与杭州市及余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打造极具特色的军民融合示范区,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电科和浙江省在发展数字经济总体思路是契合的、内在逻辑上是贯通的、具体举措上是互补的。”活动仪式上,中国电科总经理刘烈宏表示,本次大会是对《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双方将继续深化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层次人才和现代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合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为实现浙江省和中国电科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国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

  为推动科技成果更为有效的向浙江省转移转化,大会专门设置了电科成果分行业精准合作对接活动,与浙江省内企事业单位进行具体沟通对接。通过中国电科各参会单位围绕“新型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核心器件”、“海洋电子”等领域,采取成果展示、宣讲推介、需求对接、科技咨询等方式,与浙江省200余家参会企业开展“面对面”接洽,现场达成40多个初步合作意向。

标签: 军民融合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