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无桩停放的 “小红车”服务点不见了?
2018年05月27日 08:28: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今年4月,公共自行车正式启用了4个“电子桩”停放服务点,同时投入使用的还有加装了智能锁的50辆升级版“小红车”,标志着公共自行车也迈入了无桩停放的新时代。

  不过,最近有市民反映,在低碳博物馆、江陵路地铁站附近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找不到电子围栏和升级版“小红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记者致电“小红车”无桩停放的开发方金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确实从低碳博物馆、江陵路地铁站、武林广场和凤起路的四个“无桩”试点,撤回了升级版的“小红车”。

  “由于低碳博物馆和江陵路地铁站两个服务点的周边正在进行道路改造,因此暂时取消了电子围栏标志,周围还有一些建筑土方和杂物堆积,市民租用车辆不便,我们就暂时撤回了车辆。而主城区的两个服务点也受此影响,升级版‘小红车’的流通率变低,我们便将车辆一并撤下。”该负责人说。

  不过,大家无需担心“电子桩”技术的使用。“‘电子桩’的使用经过了前期多次测试,在实地应用上不存在问题。这段时间我们也收到了不少良好的反馈,趁这个机会,我们打算进行进一步的调试,看‘电子桩’在更复杂的地形情况下,如不同的地质条件及有路面遮挡物,能不能正常运行,相信未来能够更好地服务市民。”

  按计划,今年年底前将有10000辆加装智能锁的“小红车”投入到杭州城区的1000个升级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这些点位的改造与建设手续正在审批过程中。

标签: 小红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