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于谦故事 入选《清正廉洁》特种邮票
2018年06月25日 10:20:30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的首发式在杭州于谦祠举行。其中,杭州人于谦“两袖清风”的故事入选这套特种邮票。

  于谦,是堪称为民族英雄的明代名臣,《明史》称赞其“忠心义烈,与日月争光”。有一年,他进京朝会面圣述职,被别人劝诫诱导,一定要巴结阉党权贵才是做官的捷径。于谦当面拂袖离去,并在《入京》诗中写下“清风两袖朝天去”的著名诗句,后人经常用“两袖清风”一词来比喻为官廉洁。

  据了解,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这套邮票共4枚,选取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位清官廉吏的故事。邮票图案名称分别是:不贪为宝、羊续悬鱼、两袖清风和立檄拒礼,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

  邮票设计者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画家胡博综,邮票以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形式,生动还原了四个典故的历史场景。

标签: 于谦;特种邮票;杭州人;于谦祠;首发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