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萝卜教练”为杭州伢儿带来绿茵课堂 中国有我的足球梦”
2018年07月09日 06:30: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带球、射门……杭州滨文小学的小朋友们入神地在体育课上观摩“萝卜教练”进行带球射门示范。

  “萝卜教练”是孩子们根据塞尔维亚小伙子斯洛博丹的发音取的昵称。两个多月前,这位85后教练员开始在浙江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工作。

  虽然来中国时间很短,但斯洛博丹汉语水平提高得挺快,已经能够用一些足球词汇进行课堂教学。有时候,小运动员们理解不了他“蹦”出来的“中英文混合体”,他会急得在场边手舞足蹈,平常待人温和的“萝卜教练”也显得“火爆”起来。

  在攻防训练中,两位小队员出现了传球失误,斯洛博丹马上叫停训练。“你在这里,不对,传球以后跑,到这里……”斯洛博丹用不太流利的中文给他们比划着,同事张陈峰赶紧过来给孩子们解释。

  斯洛博丹拿着一摞画着“小人”的图样,上面写满详细的文字说明,这些是他精心设计的教案。虽然每天的赛训安排得满满当当,不过斯洛博丹对全部课程都进行了详细的准备,而所有训练也必须按照计划严格执行。斯洛博丹说,面对这些小球员,他最为关注的是他们是否具备严谨、专注的态度和刻苦、坚韧的精神,而并不是仅仅看重天赋。“足球是团队运动,一个拥有优秀品质的选手才能不断成长。”

  记者从省外国专家局了解到,目前,浙江发展对国际上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日趋多元,除了科学技术、工农业生产、服务管理等传统海外引智的领域之外,体育运动等领域的国际人才合作也在增多。

  世界杯比赛如火如荼,斯洛博丹说:“中国有我的足球梦想。每天感受到这些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无限热情,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期待。”

标签: 体育课;射门;小朋友;观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