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8位“小小鸟”一起上国学 西湖国学馆公益夏令营昨起开营
2018年07月19日 08:26: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筱杰 陈泽炜 金家民

  炎炎夏日,杭州孔庙内却很清凉。16名杭州一线环卫职工留守儿童和12名来自市、区结对帮扶的西南贫困地区的学生,背着书包,穿着新衣服,喜气洋洋。

  为关心关爱一线环卫职工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的暑期学习、文化生活,昨天上午,由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上城区城市管理局主办的“2018小小鸟公益夏令营”在杭州西湖国学馆正式开营。28名被邀请的“小小鸟”会在此参加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是西湖国学馆公益品牌“小小鸟计划”的第二届国学公益夏令营。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夏令营增加了“贫困助学”。除环卫工人子女外,夏令营中新加入了来自市、区结对帮扶的西南贫困地区的优秀学生,并正式成立“小小鸟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学生直到完成大学学业。

  此外,西湖国学馆作为杭师大国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积累了丰富的“诗乐”教育经验,这次将带领孩子们学诗、识字、唱诵、博物,习养君子之风。

  在开营仪式上,学员们进行了庄重的入泮礼,礼敬圣贤、感恩师长。

  随后,会场举行了“小小鸟助学金”签约仪式。这个助学金是西湖国学馆“小小鸟计划”的延伸,专门用于帮助结对帮扶的西南贫困地区学生。首批助学金目前已经资助了湖北恩施、贵州雷山的10位小朋友。

  滨和环境建设集团董事长汤利忠是“小小鸟计划”首位公益合伙人,他说,关爱一线环卫职工及其子女、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上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小鸟公益活动让杭城的一线环卫工作者和来自他乡的贫困儿童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同时,希望越来越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其中。

标签: 帮扶;留守儿童;贫困地区;国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