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区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街道监察办严管“微腐败”
2018年07月22日 06:55: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晓斌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晓斌)近日,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通报了一起城管执法微腐败的典型案例。朝晖城管一名协管员因在执法过程中向店家索取财物被辞退,这是下城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办公室挂牌以来办理的第一起案件。

  此前,有群众拿着照片向朝晖城管执法中队举报称,城管工作人员向朝晖二区店家索取香烟和现金。

  通过调查取证,朝晖城管执法中队很快锁定协管员黄某。但是此人平时的执法工作认真,负责的区片城管面貌也井然有序,他真的会向店家索取财物吗?执法中队立即向朝晖街道监察办报告。在朝晖街道监察办走访过程中,店家开始并不愿提及此事,监控也没有拍到黄某索取财物的过程。经过多次沟通,店家终于说出了真相。黄某在负责朝晖二区日常城管检查工作时,发现蔬果店和快递站经常有占道经营现象。在劝导管理过程中,他向蔬果店老板索取了一条香烟,并向快递站负责人索取了300元现金。事情查明以后,黄某退回了香烟和现金,并被朝晖街道办事处辞退。在悔过书中,黄某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朝晖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崔亮说:“黄某平时工作认真,工作成绩也不错,真想不到会公然索取财物。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建立街道监察办公室,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就要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在基层一线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下城区朝晖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笑芳说。

标签: 店家;城管执法;朝晖;下城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