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段血与火的杭州历史
2018年08月14日 08:09:0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每年的8月14日,是我国为纪念“八一四”首次空战胜利而设立的空军节。上周五,在第79个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杭州市政协文史委主办的《起飞在杭州——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史料图辑》新书首发座谈会召开。

  去年8月10日,为纪念“八一四”空战80周年,杭州市政协在杭州市档案馆举办了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1934—1942)史料图片展。展览中首次披露了大量的珍贵史料,再现了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坎坷而光辉、悲壮而荣耀的历史,让观展者记住了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航空工业建设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先辈。

  为将这批珍贵的图片史料完整呈现出来,助推中国抗战史和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研究,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决定编辑出版这些史料。如今,这段尘封了81年的抗战“秘史”终于被重新梳理,凝结成册。《起飞在杭州——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史料图辑》一书以图证史,以史鉴今,内容全面丰富,为你揭秘抗战时期的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

  据悉,该书收录了1000多张有关中杭厂珍贵史料照片,通过这一“凝固的历史瞬间”来真实反映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各个时期的面貌,凸显了杭州近代国防航工业的地位,折射了近代中国航空业的发展轨迹,是国内第一部展示中杭厂历史及其功绩的历史图辑。在今天,这既是一种缅怀和追记,又是一种讴歌和传承。

标签: 史料;飞机;中央;政协文史;空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