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黄高速淳安境内首条隧道贯通 比计划工期提前20天
2018年09月07日 08:18:3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褚想鸿 薛飞 记者 杨怡微

  昨日,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千黄高速05标亚山2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隧道左洞仍在施工中),这是千黄高速淳安段开工建设以来贯通的首条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0天。该项目路线全长51.422公里,主线设置桥梁43座,隧道27条,桥隧比占总里程78.8%,工程概算投资95.27亿元,是我省唯一列入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建设工程。这条隧道的贯通也为亚山大桥的建设创造了交通运输条件。

  亚山2号隧道为双向四车道分离式隧道,属千岛湖至黄山高速公路一部分。右洞全长291米,洞门均为端墙式洞门。隧道施工地点为千岛湖镇进贤村,该隧道无人行、车行横洞,自隧道进口向出口单头掘进,隧道最大埋深约60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贯通的亚山2号隧道内,部分工人正在对洞身进行二次衬砌。现场施工负责人史斌介绍,亚山2号隧道右洞的顺利贯通又一次展现了千黄高速05标项目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为后期的隧道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千黄高速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千黄高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