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钱塘江潮水里救回4个孩子的是谁?欢迎向我们“举报”
2018年09月13日 18:55:47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杨勇 叶文婷 张科顶

  9月下旬开始,钱塘江进入一年中的观潮旺季。

  钱塘江潮水虽然好看但是危险,即便是在非天文大潮的日子。

  一个月前,钱塘江边就发生过惊悚一幕,4名孩子江边戏水,与潮头赛跑终被淹!幸好,有个神勇的好心人救下了这4个孩子。

  事情过去近一个月,大家依然不知好心人姓甚名谁。

  8月12日,4个孩子在钱塘江江堤戏水,结果突遇涨潮,孩子们见状赶忙跑,但还是被潮水淹没半身!

  危急时刻,江边有个小伙子看到了,赶忙跑下江堤,将4人救起,没有发生伤亡

  这一幕,被滨江高新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从监控大屏上看到了,并录了一段小视频。

  记者数日前找到了这名工作人员,他姓孙。

  孙师傅说,事发地是在滨江浦沿和萧山闻堰交界的江边。“我是专门负责查看火情、水情和其它安全隐患的。这段时间,特别潮水来一个小时前,一个小时后,每个地段都要仔细看。”

  孙师傅回忆,那天起初有6个小孩在江边戏水,其中两个孩子可能远远看到潮水,自己慢慢跑上去了。

  “小伙子动作很快,下去后立马拉了几个上来,最后一个漂得有点远,他也跑过去拉回来了。”

  小伙子把孩子们救上岸后,还在江边拧拧衣服拍拍鞋子,休息了一会儿。

  孙师傅后来想想,这件事情其实很有警示意义,他对着监控拍下了视频传到网上。

  记者了解到,事后闻堰派出所曾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但因为缺少目击者,小伙子的身份不得而知。

  “这种人真的应该要表扬一下!每年钱塘江涨潮总有人要出点事情,这次要是没人看到,四个家就完了……”

  目前,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在寻找这名英勇救下4个孩子的小伙子。如果你认识他,欢迎向我们“举报”!

标签: 钱江潮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