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 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开幕
2018年09月21日 09:05:14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郭燕

  昨日上午,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开幕式,在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以“两岸青年创意创业”为主题,旨在探讨和推动两岸青年的创意创业交流对接,加强杭台两岸青年文创人才交流,促进两岸文创人才资源对接整合的深入发展。活动邀请了四位两岸青年创业杰出代表,围绕青年创意创业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并和与会嘉宾作互动交流。

  杭州是国台办正式命名的首个“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则是“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的核心区块。自2015年10月正式开园运营以来,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积极推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并与多个台湾文创机构签订了两岸青年文创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启动“两岸IP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共同开展两岸文创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

  现场还举行了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授牌和签约仪式。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获授“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基地”牌,杭州洛可可创新设计有限公司和杭州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获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实验室”牌。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与台湾商业联合总会、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签订了2019杭州文博会及两岸青年展览活动备忘录;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与台湾华梵大学等,签订了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合作备忘录。

  会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等两岸学校的师生们,围绕杭台青年创业环境与政策等话题,开展了学术研讨。

标签: 创意;两岸青年;两岸文创产业;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杭州创...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