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终于不再打加时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险胜山西男篮
5年后重回杭州,王非冷面不改
2018年11月15日 06: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此前几轮经历了四场加时赛之后,昨晚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终于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拿下比赛,让球迷不再继续吃“救心丸”。在14日进行的CBA第11轮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主场以123:120险胜前来做客的山西男篮。

  这个赛季,山西男篮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那就是请来了已经离开CBA有5年之久的名教头王非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在他到来之后,山西男篮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国内球员的进步明显,场上拼劲更足了。

  尤其是内线国内球员葛昭宝,在伤退了一个赛季之后,本赛季在王非的指导下,在内线力扛外援都没有问题。本场比赛,葛昭宝更是拿下了24分,创下本赛季的得分纪录。

  在外援状态稳定之后,山西男篮最近状态有所回升,上一轮比赛他们在客场3分险胜江苏男篮,排名已经到了浙江稠州银行之后。

  对于王非,看球时间较长的杭州球迷都不陌生,毕竟,作为浙江广厦男篮的前主帅,他在杭州呆了5个赛季,在这里留下了不少故事。

  子曰算是资深的球迷了,他告诉记者,他从2010-2011赛季开始看CBA,所以没能见证王非在09-10赛季把广厦带到常规赛第三名,那也是王非在杭州带队成绩最好的一年。不过他对于王非的执教印象很深刻:“王指导话不多,不太发火。”

  而且子曰还记得,他很善于发掘年轻球员,很敢用新人,当时几个刚刚上一队的球员,他都会放在主力轮换的阵容里,“当时球迷们看重成绩,对他用新人还有意见,但是事实证明当时他用的新人后来都成长起来了。”

  子曰觉得王指导在所执教的5年里,对于浙江篮球的贡献很大,所以球迷们看到他回来还是有一些亲切感,“希望他能在山西打出一番成绩吧。”

  记者刚开始报道CBA的时候也恰逢王非在杭州执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他能在训练和私底下不用翻译,直接和外援进行交流,当时有这种能力的国内教练,只有王非一个。记者至今还记得在比赛结束后,他和外援拉莫斯交流场上情况的画面。而且每次训练的时候,给全队布置战术,王非都亲自指导,虽然声音不大,但是抠得很细,讲得非常详细认真。

  5年过去了,王非指导重回杭州,除了瘦了一点,感觉他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且他的执教风格也没有很大改变,整场比赛多数时间或是抱胸或是叉腰在场边站着,只有在指示用几号战术的时候做做动作。哪怕和裁判交流,他也并没有非常激动。

  整场比赛,山西男篮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一直到最后一分钟都还有悬念。最终依靠着赖俊豪关键时刻的三分出手,稠州银行男篮一举奠定了胜局,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标签: CBA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