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力促民间中医药发展
2018年12月15日 07:54: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詹雅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詹雅)近日,杭州市中医药界迎来两件大事,一是《杭州市民间中医秘验单方及特色疗法》一书出版发行,二是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这是杭州市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努力促进全市民间中医药进一步传承发展的两大举措。

  据介绍,《杭州市民间中医秘验单方及特色疗法》一书,收集编辑工作历时三年,访遍全市数以百计的民间中医,通过对300余张秘验单方和特色疗法的严格论证筛选,正式收录了131张秘验单方和特色疗法,均来源于撰稿人临床实践、临床经验,可供临床中医师学习和后人借鉴。

  另外,杭州市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目前已有200余会员,会上全体会员发出了中医药行业自律倡议书,坚持中医“望闻问切、四证合参”的基本原则和特色;自觉杜绝中医诊病“不把脉、不望舌”的怪现象……坚决杜绝不符合中医“辨证论治”和“理法方药”原则的“大处方”、“大膏方”和“庸医方”,以及违背辩证论治基本要求而出现的“针灸扎满身,火罐拔全身”的现象;承诺不采购、不供应、不使用不合格中药饮片。积极倡导生产、应用“药材道地,炮制精良,价格合理”的优质饮片,好医配好药,确保中医临床疗效;承诺杜绝“以手代称”,保证每张中医处方剂量准确。承诺不生产、不供应没有达到煎药质量标准的代煎药。


标签: 特色疗法;单方;民间中医;战略规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