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加强成果转化 解决共性问题 杭州大调研催生158项制度
2019年01月07日 06:2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我们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了一半!”近日,紧盯项目进度的杭州启迪协信项目负责人崔英伟对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杭州市江干区审管办在蹲点调研后,推动该区出台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将原先6个月的审批时间压缩到了3个月。

  2018年3月以来,杭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启动新一轮“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集中蹲点调研,6万余名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农户(居民户)304.1万余户、企业13.3万余家,收集各类问题2.68万余条次,经梳理形成问题2828件,截至目前已办结2785件。可贵的是,问题办结之后,还催生了158项制度。“这158项制度,是‘百千万’调研组通过解决点上问题形成的,为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化解各领域共性问题提供了制度保障。”杭州“百千万”活动办负责人说。

  下城区推出工程担保责任制,萧山区明确工业垃圾处理办法,淳安县进一步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158项制度中,不少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撑腰”。崔英伟向江干区审管办调研组反映:“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但一些审批环节还可以再优化。调研组随后又走访了区域内100多家企业,发现“审批耗时耗力”仍是企业共同的“包袱”。随即,调研组与发改、国土、住建、规划等市区两级16家单位进行讨论研究,联合出台了江干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承诺制以“一次性承诺”替换“一箩筐审批”。

  加装电梯、物业管理、养老服务等百姓关切的民生领域,也是杭州“百千万”调研组蹲点调研的重点。清波街道加梯办调研组来到清波门社区发现,居民非常关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的维护问题。调研组先后动员党员、小区业主、社区组织等,开展160余次民情收集、立项评议、矛盾调处,并邀请律师全程参与。最终,调研组在清波门社区推出杭州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自管公约》,对电梯日常使用、费用支付、定期维护保养等进行了明文规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维护有了保障。

  充分发挥158项制度的示范作用,杭州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走访回访、加强成果转化、健全长效机制、做好融合结合,着力推动“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标签: 大调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