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做起私人定制生意 让你的球鞋不再“撞脸”

2019-01-11 08:19: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朱燕 徐艺杭

大学生画师用喷漆的方式将颜料喷涂到鞋子表面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 年轻人喜欢穿运动鞋,任何休闲运动衣服都可以搭配一双运动鞋,但是,运动鞋太容易“撞脸”了。如果你心灵手巧,会DIY一双自己的球鞋,那就能做到独一无二。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几个理工男,看中了这里的商机,走上了球鞋定制的路。其中一位是大四学生顾海鸿,他的专业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但他喜欢钻研球鞋。

  DIY球鞋,是需要一定绘画功底的。说起绘画,顾海鸿自信地说:“不敢自称专业,但绝对是专业选手带出来的。”他有个比自己大七岁的姐姐,中国美术学院陶瓷专业毕业。从小受姐姐的影响和熏陶,他跟着画画,素描、水彩、油画样样都来。多年的绘画基础,加上对球鞋的热爱,他开始尝试在球鞋上画画,便一发不可收拾。

  2017年7月,顾海鸿手绘完成自己的球鞋后,发到微信朋友圈,一时间获得点赞无数,甚至有两个朋友提出要花钱定制。2018年2月,他发了一则主题为球鞋定制的抖音视频,两天时间获赞10万+,这让初玩抖音的顾海鸿受宠若惊。伴随着人气而来的,还有源源不断的球鞋定制的订单。“那几天晚上我的微信爆了,每天上百条好友申请,都是来定制球鞋的。”顾海鸿说。

  大四,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去实习,顾海鸿召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球鞋定制”爱好者,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开启了创业之路。

  “每天就六个小时的睡眠,白天靠咖啡续命。”创业初期的顾海鸿,经常连续加班,为了拓宽业务还需要到外地出差,最短时一天睡两三个小时,经常在飞机、高铁上拼命补觉。

  现在,顾海鸿的创业团队渐渐步入正轨,在淘宝上销售私人订制的DIY球鞋,短短半年多就小有成就,2018年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额有20多万元。

  经了解,除去球鞋本身的价格,绘制一双球鞋的价格要四五百元,深受年轻人欢迎。顾海鸿说,年轻人喜欢各种各样的图案,他们在谋划,下一步提供更多的系列供客户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