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首场学考开启 浙江26万高二学子赶考
2019年01月12日 15:54: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李楠 王新雷 通讯员 周仁爱

  浙江在线杭州1月12日讯“加油!”“幸好今天天气还不错,真怕下雨会堵车……”今天早上7时许,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门口已经聚集起考生和家长。

  1月12日-14日,我省考生迎来2019年首场学考。在3天里,将依次进行思想政治、生物、语文、技术、地理、数学、历史、物理和化学考试。

  2017年11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意见》。《意见》规定,从2017级高中学生起,浙江省学考与选考实行分卷考试,考试安排在每年1月、6月举行。学生高一第一学期不得参加学考,高一第二学期参加学考的科目不多于3门;各科目学考须于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完成,每科1次机会,不合格可继续报考。学生高三起参加选考科目考试,相应科目学考合格方能报考该科目的选考。

  记者了解到,自1977年恢复高考至今,这是首次将选考学考放到1月进行。而此次1月学考可以说也为明年1月的选考学考做了一次探索。

  在此次学考前,曾有家长担心出现严寒冰雪天。幸好,本周末天气以阴雨为主,但气温不算低,比较利于考试。“我们教室里都有空调,但是今天气温不低,暂时还不需要开空调。”学军中学的老师告诉记者。

  也可能因为是学考,所以家长和考生的心态也比较放松。例如,杭州学军中学考生平时多数住校,但以往选考前为了更好复习、休息,不少考生会回家,或在学校附近宾馆开房间住。而此次学考,绝大多数学生都选择住校,所以考点外看起来并不热闹。校门外挂着“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杭州学军中学西溪考点”的大红横幅,为考试添了几分紧张气氛。

  “思想政治考试难度不算大,感觉发挥得还可以。”一位保俶塔实验学校高中部的考生中午告诉记者,她所在学校的学考考点也在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因为是学考,大家都比较轻松。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历史、地理和化学的学考。


标签: 高考;学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