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吉利销量四年翻番 平均每分钟卖4辆车全年超215万辆
2019年01月17日 05:03:32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章卉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记者 章卉) 1月14日,吉利控股集团对外发布了2018年的成绩单——2018年,吉利旗下各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超215万辆,比上年增长18.3%。年销量215万辆是什么概念?平均每分钟卖4辆车!从2015年至2018年,吉利旗下汽车品牌销量从100余万辆迅速提升至200余万辆,实现跨越式发展。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2235.1万辆,比上年下降5.8%,28年来首次负增长。吉利的这份成绩单,可谓寒冬中难得的一抹亮色。逆势增长、4年销量翻番,是吉利以技术驱动创新、创新推动发展的成果,其全球化布局、协同效应已经凸显。

  2018年,沃尔沃创造了“吉沃恋”8年来的最好成绩:全年销量超64万辆,比上年增长12.4%,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吉利推出内部多品牌联合采购,建立全球化采购供应链体系。同时,在美国、英国、瑞典、比利时、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地,吉利均有工厂和项目投资。

  3年前,吉利在其创业30周年庆典晚会上正式发布了“20200战略”:吉利汽车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数据显示,吉利汽车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已超150万辆,比上年增长约20.3%,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拿下第一的背后,吉利视研发为生命。吉利在全球有2万名研发设计人员,每年投入数百亿元研发费用。目前,吉利在全球拥有杭州、宁波、哥德堡、考文垂四大研发中心,形成强大的技术研发体系和技术原创能力。吉利位于台州的亚欧汽车制造工厂,同时生产领克01的燃油版和混合动力版。“亚欧汽车制造工厂按照沃尔沃标准建设,能够同时生产常规动力、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多种车型。”亚欧汽车制造工厂焊装车间高级经理崔杰介绍,作为中国首个CMA基础模块架构工厂,亚欧汽车制造工厂是吉利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标签: 吉利;销量;汽车制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