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区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新增2000个停车泊位
2019年02月22日 09:19:12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江萍 记者 范昱

  今年,临安区要为民办哪些实事?昨天,经临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10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涵盖农村道路、食品安全、停车泊位等各方面。

  今年的民生实事中,有两个事关农村建设。一个是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改造农村公路200公里,实施路面大中修60公里,改造病危桥梁10座;另一个是要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建成城镇自来水管网扩网供水工程8处、联村供水工程6处、单村单点供水工程28处,新增受益人口11万人。

  食品安全也是其中一项。今年,临安区将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创建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2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22家、城乡放心农贸市场3家。

  同时,推进居家养老项目与院前急救与服务项目。建成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家,创建四星级以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5家,新增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家;新增、改建区域性急救点7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慢性病人、老年人、残疾人等十类重点人群15万人,建成农村远程签约服务智慧医疗点80个。

  其他民生实事项目还有:

  建成公共停车场3个,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00个以上;

  发展优质学前教育,建成公办幼儿园4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000个。

  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建成年处理能力5万吨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0个。

  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2个工业园区、30个居民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

  打造文化惠民工程,建成农村文化礼堂50个,提升文化礼堂服务功能,开展文化、培训、服务进礼堂系列活动600场(次)以上。

标签: 实事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