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房企管理专家李璟琰:最爱好“看项目”
2019年03月08日 06:56: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任思思

  李璟琰毕业于浙大,本科与研究生7年在浙大管院连读,师从浙大管院前院长吴晓波教授。

  大三时,李璟琰成为了上海万科的一名暑期实习生。研究生毕业时,她同时收到了多家名企的offer,最终她还是选择了万科。“当时管理学院的同学,很多都选择考公务员或者去外企。我之所以选择万科,是因为在实习时候感受到这家公司的管理体系非常科学,也受到了万科企业文化的感染。”李璟琰说。

  初出茅庐的李璟琰,在万科上海区域负责市场研究、营销运营等工作。“学院派”作风的她,喜欢到处看项目,而且是带着问题去看项目。领导和同事调侃她:唯一的爱好就是“看项目”。她也总结出一套自己的项目考察方法,从前期的投资策略到最后的总结复盘,一直沿用至今。

  在万科上海区域时,李璟琰擅长战略研究,同时经常作为“救火队员”,被派到多个城市公司进行支援。“我经历过火爆行情,也经历过房价腰斩,所以后来对于城市发展的判断才更加准确。”学院派理论加上一线的实战经验,为她之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6年初,李璟琰做了一个重要的选择,离开上海,来到杭州万科,任职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当时,上海楼市已经经历了一轮上涨,杭州市场在G20等利好信号刺激下,市场回暖明显。在她的战略研判下,推动万科在板块和城市能级跃升前成功获取多宗优质地块,这些资源储备助力万科在2017年首次夺得杭州市场的头把交椅。也是在2017年,李璟琰主管了万科杭州公司的营销工作,当年,她获得了万科集团营销专业成就奖,这是万科内部最高级别的专业类奖项。

  2018年,李璟琰被委以万科杭州产城公司总经理重任,对于这一新的领域,她却并不陌生。“来产城之前,我就一直在储备关于城市发展、产业和商业领域的知识。我一直认为,城市向整体规划、复合发展,这是必然的趋势,我们需要顺势而为,提早做准备。”

  在万科平台的基础上,她逐步引进了很多专业人才,进一步拓展了万科杭州产城的新版图。如今,黄龙万科中心以知识经济为纽带,构建了一个集商务、商业、文化、艺术、娱乐、餐饮等于一体的完整城市性生态体系,聚集了一批诸如蚂蚁金服、Wework、有赞等知名企业,K-lab成为黄龙商圈新兴的知识型消费打卡地。运河万科中心、良渚万科中心、奥体万科中心也描绘着理想蓝图……

  李璟琰对工作极为投入。她笑称,女儿虽然在杭州上幼儿园,但因为自己太忙,女儿总是说“每天只见妈妈8分钟”,而丈夫则在上海工作,周末才能来杭州。她表示,自己不是天生工作狂,只是责任感很强,每件事情都想做到更好。

  如今,李璟琰依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她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就是研习城市规划专业,继续向更专业的领域迈进。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