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黄湖镇有了“三服务”志愿服务队
2019年03月17日 09:15: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敏吉 郑清

  “从检查来看,你们家瓶装燃气保养得还不错,但我还是建议你,最近去更换下皮管。”中午时分,余杭区黄湖镇迂前南路241号居民家中,进来了几个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不仅宣传安全用气的知识,还义务给居民进行燃气检测,提供适当的养护建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决策部署,3月12日,市城管局首批调研组30余人,再一次深入余杭黄湖镇,开启2019年市城管局“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共谋美丽乡镇建设发展。

  此外,市城管局联合黄湖镇党委的“三服务”志愿服务队也正式上岗了,开展垃圾分类、燃气、河道、市政等相关宣传和服务工作。

  在黄湖镇的采访中,记者正好遇到了燃气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他们来自市城管局公用监管中心。

  “我们已经和黄湖镇的党支部结对,以后每个月会来这边一次,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一是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的知识,二是免费给燃气用户进行用气检查,如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同时,也会定期发放减压阀、燃气皮管、节水用具等等。”志愿者们说。

  除了“三服务”志愿服务队以外,今年市城管局“三服务”大调研采取“组团分批”蹲点调研的方式,每批调研时间不少于1周。蹲点调研组成员认真倾听企业和群众诉求,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市城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两年来,立足于黄湖镇实际,发挥城管部门专业优势,围绕推进乡村振兴目标,聚焦民生小事,做好为民实事,建立领导领办负责制,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先后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280余件,投入30余万元开展“送光明”活动为乡村增亮,助力乡村振兴。在黄湖镇广大干部群众和市城管局共同努力下,黄湖镇建设面貌有了可喜变化,被评为杭州市无违建乡镇、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标签: 志愿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