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月天演唱会电影今晚上映 杭州一家影城已被粉丝包了七场
记者进入粉丝群,不禁叹服于他们的热情与高效
2019年05月24日 06:38: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裘晟佳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你试过在电影院里,举着荧光棒,全场大合唱地看完一部电影吗?这一幕将在今晚杭州的电影院里真实上演。

  今晚,摇滚天团五月天的3D演唱会电影《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正式上映。首周末三天,位于城北的博纳影城杭州大悦城店的所有黄金时段场次,早已被各大粉丝团抢购一空。

  当喜欢的乐队出现在大银幕上,粉丝们如何组团“打卡”?影院又为粉丝们提供了怎样的“后援”?

  此时此刻,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的意义,早已超过了看电影这件事本身。

  包场看电影

  看的是氛围也是情怀

  “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是五月天从2017年持续到2019年的一轮巡演,历时644天,一共在全世界55个城市开了122场,动员观众415万人次。

  而先有大型巡回演唱会,后有演唱会纪录片电影的形式,是五月天独有的习惯。今晚上映的这部电影,是一部采用了虚构故事情节加演唱会纪实内容来完成的演唱会纪录片。

  “演唱会电影,肯定是人越多越有气氛。”五月天粉丝菲菲告诉记者。

  4月22日电影官宣上映当天,记者通过五月天粉丝公众号“MAYDAY微吧”推送的一条包场活动信息,申请加入了一个杭州微信粉丝分群,几分钟后这个群就达到500人。

  随后两天里,群员们根据公布的包场场次进行报名并交费,很快又按观影日期被拉进新的观影群,整个操作下来高效流畅。

  担任群主的菲菲告诉记者,幕后的准备工作,其实已经进行了三个多月。今晚8点是首个包场,她还特别请了半天假,“因为现场需要五六个人完成发票,分发周边,以及拍照等工作。”

  她还在群里多次发布群公告:“请有荧光棒的都带上,观影时统一调成蓝色,比如《知足》开灯,《人生海海》《倔强》比五(做手势),这些演唱会时该有的也请大家做起来,营造现场演唱会氛围,更加沉浸在其中。”

  截至发稿前,“MAYDAY微吧”在全国范围内已组织线下观影136场,动员粉丝27938人。

  投粉丝所好

  影院“忙并快乐着”

  大悦城店是杭州被五月天粉丝包场最多的一家,目前已确定的有7场。

  该店市场经理施斐告诉记者,其实在今年春节过后,就有粉丝找影院询问包场事宜了。虽然之前影院也接过包场生意,比如之前同为音乐纪录电影的《波西米亚狂想曲》,也有粉丝组团来看,但像五迷(五月天粉丝)这样包场人数、场次这么多的,还是头一次。

  菲菲告诉记者,挑中大悦城店包场,因为他家有ScreenX三面屏激光厅,主屏幕将会闪现演唱会现场观众场景,左右银幕延伸至观众两侧,观众透过270度的三面屏,可以随时看到乐队全员的表演特写。当主唱阿信出现在主屏幕中时,两边屏幕还会有现场粉丝一起互动的沸腾场面。

  为了吸引包场顾客,影院给出的价格也比较优惠,50元一张,比第三方平台的售价还要便宜10多元。

  不过,粉丝的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施斐透露,“他们会提一些很细的要求。”

  比如,包场那几天,影院大厅的电子屏会滚动播放五月天的MV,影院也会全场播放五月天的歌曲,“我们还定做了五月天的人形立牌。”就连场次间隔时间,也从常规的15分钟调整到了30分钟,因为“考虑到粉丝团可能会有合影需求”。

  难得的是,大悦城店还首次允许携带荧光棒入场,为此在检票及映后保洁方面,影院也各多安排了人手。“唯一的要求是,整个观影活动中,不能触碰大银幕。”

  关于这一点,粉丝也特别注意:4月22日上午,菲菲就在群里发布了详细的“观影须知”,特别强调了卫生保洁和观影秩序。

  根据影院提供的官方信息,目前7场包场总人数约2000人,票房近十万元。

  “明星参演电影的天然号召力。但和其他的影片一样,一部电影真正的生命力,还是得看口碑。”施斐补充道。

标签: 五月天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4268757888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