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八卦田亮灯 网友:可暗点短点 周边居民支持亮灯
2019年06月20日 06:42: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蓉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 杭州八卦田晚上亮灯了,流光溢彩,分外迷人。这么亮,放在八卦田景区合适吗?

  八卦田是今年四五月份开始不定期试亮灯的。5月29日,本报记者董旭明曾拍下过八卦田亮灯时的场景。昨天,记者报道了《我们希望夜晚看到星星而不是彩灯,八卦田亮灯你怎么看?》一文,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

  浙江24小时网友

  亮灯可暗点时间短点

  很多网友觉得八卦田本来就是杭州一个比较恬静闲适的景点,旁边也没有明显的商业氛围,还是不亮为好,这样我们的孩子们都有了看星星的机会。

  @用户2243:晚上的静谧很美好,特定季节晚上还有萤火虫,一亮灯就担心全毁了!

  @13067:亮灯蛮好看的,就是费电。

  也有网友觉得,八卦田周边居民散步确实需要照明,但是亮灯时间可适当短一点,暗度也可恰到好处。

  @雾润嘉木:八卦田周边确实有很多居民,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散步,肯定也愿意去啊。所以,我建议这里的灯亮的时间可以短一点,天黑后亮一个小时就够了。

  八卦田周边居民

  支持亮灯,但有些过亮

  八卦田附近的居民又怎么看八卦田亮灯这件事。昨天,记者也联系了玉皇山社区。

  社区主任戚敏杰说,从八卦新村、复兴城市家园到山南人家等小区,八卦田附近居住着8000多户居民。

  “居民们大多比较认可八卦田亮灯。”戚敏杰就住在山南人家,距离八卦田步行5分钟,平时吃完晚饭,他和家人也经常会过去散步,“晚上去散步的人挺多,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天气好的时候,晚上能有近100人。”

  戚敏杰说,八卦田的游步道大多是鹅卵石子路,原本的地面景观灯,灯光微弱,导致在山凹里的这片区域很昏暗,感觉不太安全,“之前,就有居民提出希望能增加一些照明设施。”

  不过,5月份亮灯工程基本完工,开始调试后,一些老人家又觉得灯光变得有点太亮了。“因为是试开,亮灯时间不固定。上个月,有一天他们在做调试,灯光从天黑亮到9点左右。一些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基本7点左右过去。那时,天没有完全暗下来,他们就觉得灯有些刺眼。”

  凤凰山管理处

  后续调试综合各方建议

  对于各方意见与建议,凤凰山管理处表示,他们将在后续的调试中综合考虑,以期不断完善,既满足民生需求,打造出景观效果,也要充分满足人体舒适度,保持生态平衡。“其实,我们从5月份开始调试,就是为了看一下亮灯效果,收集市民朋友以及专家学者的建议。”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同时,凤凰山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说,目前,因为照明设备都是新安装上去,周边配套的植物还没有种植,且田埂本身有高低,因此,灯光亮度对于不同的人群会造成不同的感光效果。但后期,八卦田会采用路边植被、田埂植物、农作物等进行防眩光处理,等植物生长到一定高度,就会阻挡掉部分的灯光,变柔和一些。

标签: 八卦田;管理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20271116245774.jpg

八卦田亮灯 网友:可暗点短点 周边居民支持亮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