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雨冲垮山路,9人被困龙井山! 杭州交警上山成功救出!
2019年07月14日 09:11: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谢珂 通讯员 谢晓颖

  近日,大雨席卷杭城,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昨天下午3点20分,杭州交警景区大队虎跑中队接到大队分指挥室指令——有两名男子在龙井山九泓亭被困,下不了山了!警情就是命令,当时还在路面执勤的孙云锋立即与同事商量救援方案。

  九泓亭坐落在龙井山上,由九溪路、龙井路均可上山,上去得走一段山路,由于道路复杂、狭小,车辆无法直接到达,孙云锋考虑后决定,自己与民警龚彬翔兵分两路,上山营救。

  上山途中,孙云锋还见到不少往上走的游客,他一一上前劝阻,让他们原路返回。“里面路都被水冲了,很危险,千万别上去了。”

  下午3点55分,孙云锋与先期到达游客被困点的龚彬翔及协警岑洪斌展开联合营救。

  现场,孙云锋看到了报警人李先生和同行的朋友。两人脸色发白,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他们下午1点左右一起上山,之后天色昏暗,雨势渐大,想返回时却发现下山道路被水冲垮。其间由于地面湿滑加之心中慌乱,李先生还不慎摔倒,手脚都被磕到,此时脚上仍渗着血。

  而就在两人身旁,还有7名结伴而来的游客也同样被困于此处,里头还有2名小孩,年纪小的那个只有四五岁。

  见此情景,孙云锋决定先把7名游客送到对岸,再回头将受伤的李先生和其朋友带到山下。由于正常的山道已基本被水淹没,只能踩在裸露的石块上一步步挪出去。他们几人立马分工,各自相隔三四米,搀扶着几名游客小心翼翼踏过石块走到对岸。因为孩子太小,还不能自己跨过石块,他二话没说就把孩子抱在手中,将其送到对岸大人手中。

  将7名游客安全送至对岸后,孙云锋等人又原路折返,扶着李先生两人走了一公里多路来到山下,并用警车将他们送至安全区域。一路上,两人对几位交警连声道谢。

  忙完回到队里,已近下午5点,但对孙云锋来说,这一天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孙云锋一整天都要待在队里,随时应对可能到来的突发状况,晚上也不能回去。“这都是应该的!”虽然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孙云锋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危急关头,自己需要发挥出带头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整天的大雨,也给杭州的道路通行带来了很大挑战,不少地方积水严重。像虎跑中队辖区内,虎跑公园附近、虎跑路与老复兴路交叉口附近都出现了30厘米左右的积水。马路很堵,交警也很忙,他们奔走于各个路口,维持交通、帮忙推车……大雨中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

标签: 龙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雨冲垮山路,9人被困龙井山! 杭州交警上山成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