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区结对帮扶企业 为深山里的巴东县父子引水出钱出力
2019年07月26日 14:12:42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吴斌 金成璐 柳景春

  父亲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常年住在深山老林,没有饮用水源,成天靠天喝水。

  这样的情形虽是个例,却是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的真实一幕。

  巴东县,是恩施州唯一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拥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18个、贫困人口18.2万人。

  近几年,在杭州市下城区的倾心帮扶及全县的共同努力下,当地人已经不愁吃穿了,但基本的教育、医疗、住房还得不到保障。

  为了帮助巴东尽早脱贫,下城区动员并挑选合适的企业与贫困村全面结对,近期结对重点为巴东2019年拟脱贫的31个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通过企业认领帮扶项目的方式,帮助解决切实问题。

  李金住在巴东县信陵镇的青岭村,是不折不扣的“丛林之子”。他和儿子一直住在山野间,靠自给自足过日子,饿了吃田间菜、渴了喝雨天水。

  几年前,政府为他们搭建了简易房,但安全饮水的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巴东县是喀斯特地貌,存不住水,虽然紧邻长江、清江,但却没水喝。我们估算过,为李金安排引水工程大概需要10万,现在已经募集到5万多了,还有4万多的资金缺口。希望认领项目的企业能帮他们喝上干净水。”巴东县扶贫办副主任田恒书说。

  据了解,下城区共动员了14家企业,主动领走8个帮扶项目。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认领了一个,对象是巴东县官渡口镇庄屋顶村、清太坪镇樱桃水村。

  上个星期,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派出了4位“名誉村主任”,进驻樱桃水村,陈正橼是其中之一。

  抵达樱桃水村的第一天,当夜幕降临时,陈正橼就发现了问题:村上的文化活动广场及卫生站周边没有照明设施,伸手不见五指,但这个地方又是村民活动的热门点。

  “总不能让大家一直当暗夜中的‘瞎子’吧。”这样想着,陈正橼便把问题记录下来,现在已经开始采购太阳能路灯了。

  “一共买了15盏,到时候装上了,便能照亮夜晚的路。以后晚上还能在这里办活动、玩游戏。”陈正橼说。

标签: 扶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下城区结对帮扶企业 为深山里的巴东县父子引水出钱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