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对口地区民族文艺巡演结束 车俊袁家军观看杭州站演出
2019年09月23日 06: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陆遥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陆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携手奔小康,同心共追梦”——浙江省对口地区民族文艺巡演,22日晚在杭结束。当天晚上,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观看了杭州站演出。

  此次文艺巡演为期近一个月,此前已在全省其余10个设区市演出。当晚的演出分《携手·同心》《砥砺·同行》《中华·同梦》三个篇章。来自受援地区12个民族的260名演职人员和我省演员代表相聚在同一个舞台,用音乐奏响民族团结心声,用舞蹈放飞共同富裕梦想。近20个精彩的节目中,既有新疆阿克苏地区的《草原雄鹰》、西藏那曲市的《欢腾的热巴》、青海海西州的《那达慕风采》、吉林延边州的《盛世长鼓》、四川阿坝州的《肩铃舞》等民族舞蹈,又有贵州黔东南州的《祖公落寨》和黔西南州的《山乡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的《兵团的心》、湖北恩施州的《幺姑筛茶来》、重庆涪陵区的《涪州山水吟》等歌曲和乐器联奏,展示了当地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表达了当地群众对取得脱贫成果的喜悦之情和对浙江人民的感恩之情。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前,车俊、袁家军等参观了浙江对口工作展。我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分别与8个省区31个地(市、州)的100个县(市、区)开展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专项帮扶、产业帮扶、智力帮扶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对口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

  省领导陈金彪、冯飞、朱国贤、黄建发、周江勇、梁黎明、孙景淼,杭州市四套班子有关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标签: 车俊;袁家军;对口地区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