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首展开幕 书画描摹乡村巨变
2019年10月15日 07:18: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郎擎宇

  浙江在线金华10月15日讯(记者 郎擎宇) 10月14日,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巨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首展在金华美术馆开幕。活动由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美术家协会、金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将在金华美术馆、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展厅、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三个展区分别展出美丽故园、缤纷乡土、多元村落三个单元的作品。

  国家艺术基金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记者了解到,整个项目共收到900余件投稿作品,主要来自各大艺术院校的专业教师和社会知名艺术家。经项目组委会层层选拔,最终入展200件作品,作品类型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汉字水墨、装置、非遗、民间美术等。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劲松认为,本次展出的作品呈现出浙江美丽乡村的过去、现在以及美好的发展前景,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中国尤其是浙江追寻中国梦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无限热情。


标签: 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首展开幕 书画描摹乡村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