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 不动产“一件事”联办
2019年12月04日 05:38:56 来源: 浙江在线 董锋频 盛梦婷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近日,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在杭州市富阳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递交了该公司地块的不动产交易登记资料,仅过了2.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而以往,涉及大宗资产的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需要跑3个部门,4个窗口,承诺办理时间为12个工作日。大幅缩减办理时间得益于富阳实行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办理。

  今年以来,经过反复研究,该区下发《杭州市富阳区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实施方案(试行)》,通过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两个企业窗口,统一负责包括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在内的企业业务综合受理。不动产登记窗口收到企业申请后,在住建房管部门的协助下,在受理环节完成房屋网签工作,并将复印资料传给区税务局,实现三个部门同时开展审核工作。审核完成后,由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进行登簿、缮证和发证工作。

  “现在我们实现了‘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套资料,一次提交,多方复用’的‘一件事’联办标准。对于用户来说,申请环节从4个减少到了1个,申请资料从21份减少到了6份,承诺时间从12个工作日减少到了4个。好处显而易见!”富阳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区目前已实现了企业水电气联办。下一步,各部门还将对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实施方案进行完善,争取扩大“一件事”办理范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富阳: 不动产“一件事”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