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落地卢旺达受热捧 非洲学生来杭学习跨境电商

2020-01-15 03:38:36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一名卢旺达学生站在讲台上,带着组里的同学展示“学习地图”。1月14日上午,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阿里巴巴商学院卢旺达班第一学期的最后一课正在比拼分组演说。

  2019年9月,这个卢旺达班从卢旺达来到杭州,开始为期4年的跨境电商专业学习。这是阿里巴巴商学院第一次为非洲国家开设本科生专班。22名学生男女各一半,超过一半都是卢旺达高考满分的学霸。

  第二组女生的领队是19岁的安娜。她的心愿是到卢旺达开网店售卖卢旺达制造的服装,实现创业的梦想。

  这个非洲班的诞生,缘于2018年10月31日阿里巴巴首倡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落地卢旺达。eWTP通过贸易、旅游、培训和技术方面的合作,帮助当地的中小企业、创业者和农民更好地参与全球化。阿里巴巴商学院开始为卢旺达的决策者、创业者以及本科生打造培训项目,加快该国的数字经济转型。

  “我们不只把他们当作学生,而是卢旺达发展的咨询师,我希望他们以后不是找工作,而是创造工作。”阿里巴巴集团经济体学术委员会产品运营专家肖键超表示。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