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春送福写春联 在滨江星光大道举行
2020年01月16日 09:44:5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陈友望 摄影 叶彬松

  1月12日,十多位书画名家来到滨江星光大道广场,现场写“福”写“春联”,为市民送上一份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杭州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小勇、副主席王晓斌,杭州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滨江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蒋采,以及王海言、来仲棣、厉剑飞、贾峰磊、叶彬松等十多位艺术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个个福字顷刻而出,潇洒端庄,挺拔饱满。

  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带着一份份真挚的祝福,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听闻是书法家现场送“福”,许多周边居民也早早赶来,排队候“福”。一位正购置年货的周先生,领到了一个福字和一对春联,十分高兴,“名家真迹,值得珍藏,这福字福气满盈,预示着来年红红火火的日子。”

  每当临近春节之际,滨江区文联都会通过举办一系列富有“年味”“民味”“文化味”的文化服务项目,将更多精神文化食粮送给广大市民。看着这红红火火的“送福”现场,滨江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季斌凯说,滨江区书协组织书画家走进明德社区、信诚等社区,走进阿里巴巴、华业科技园、中南建设等大型企业,把高雅的书画文化送到市民手中,让大家过一个难忘的祥和美好的新年佳节,这也是当代书画家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春送福写春联 在滨江星光大道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