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人们,你们喝醉酒是啥样的?杭州有个小姑娘速写神还原
2020年01月17日 21:37:2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年真的越来越近了,过年免不了喝个几杯,但是喝醉了是什么样子,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也不想知道吧?

  今天(1月17日)下午,杭州沈先生(化姓)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速写画,配的是他喝醉酒样子的一张速写。

  顿时,朋友圈炸了。

  因为速写实在太逼真了,简直神还原。

1.jpeg

  画里,沈先生躺在小床的正中央,枕着一个大枕头,一只手托着腮帮子。沈先生平时戴的眼镜,也已经耷拉在了一旁。最传神的是,在小床的一边还有两瓶茅台酒,一瓶翻倒在了地上,一瓶在床头柜上摇摇欲坠。画边还配了一小段话“伯伯昨夜鼾声如雷,一起一伏好似壮士打鼓架势不凡,可以把酒瓶盖都震出来”

  “真的是画得太好了,我真是个活脱脱的醉汉啊。”看着画,沈先生笑得很大声。

  “昨天晚上,我们几个亲友在朋友的工作室里聚餐,我一个不小心就喝多了,就在工作室的一张小床上打了个盹,没想到小朋友全记下来了。”沈先生说。

  “这幅画是哪位大咖画的啊?”,“这画简直了!太厉害了吧。”“颇有丰子恺之风啊”……

  画一晒出,沈先生的朋友圈就“炸”了,无数好友点赞,大家还纷纷表示想认识认识这位画家。

2.png

  “嘿嘿,这幅画是出自一个小学生之手。”沈先生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画画的是好友的女儿,叫朱笑琰,今年12岁,在杭州安吉路小学读六年级。

  画是朱笑琰的妈妈丁女士发给沈先生的。“她说,伯伯喝醉酒的样子很好玩。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在拿了一张A4纸,一只水笔画了起来。”丁女士说,她也没想女儿能把朋友喝醉酒的样子如此惟妙惟肖。“这幅画只画了10多分钟吧,我就喝了杯水,给朋友打了个电话,她就画完了。”

  朱笑琰还有哪些惊人之作?

  先来看看她画的这幅《春嬉》,是不是很惊艳。

  这幅速写获得了2019美院繁星国际青少年美术创作大赛一等奖。

3.png

4.png

  朱笑琰的画作有一个特点,几乎都是她自己创作的,灵感全来源于生活。一些有趣的事儿,精妙的雕塑,吸引人的设计……她都会记下来,然后加入到她的创作中去。“你看她的作品,逻辑性很强,每一个细节处理的都很合理。”丁女士说,每次看女儿的画就好像在看一个精心设计过的故事。

5.png

  2019年暑假的时候,丁女士有一段时间头发掉得特别厉害。女儿注意到以后,就画了一副很俏皮的连环画。“她把我画成了一个正在掉头发的女巫,边上还有一个骑着会飞扫把的女巫送来了一副假发,而‘我’不屑地朝着假发翻了个白眼。”丁女士说,她当时看到这幅画都要笑翻了,虽然被女儿调侃了,但女儿的想象力真是很丰富。

6.png

  还有一段时间,朱笑琰对“蜒蚰”这种软体动物很感兴趣,还创作了一组有关蜒蚰的系列画作。“蜒蚰遇到含盐的东西,就会化成一滩水。蜒蚰喜欢出现在有晨露的地方,说明它很喜欢晨露。”朱笑琰根据自己的观察,想了一个蜒蚰为了喝上晨露故意生病的故事。

7.png

  “医院里给蜒蚰治病用的就是晨露,一只蜒蚰发现了以后,就变着花样让自己生病,一度还用盐水把自己折腾进了ICU,就是为了喝上一口美味的晨露。”朱笑琰把这组系列画取名为“贪吃的蜒蚰”。

9.png

  丁女士说,类似的创作还有很多。不过虽说是创作,但完全都是基于现实生活的基本规律。比如,她画人在一家商店里买东西,除了买卖人的神情形态画得很自然以外,商店里的布置,商品种类都很贴近。“有时候她在我的书上画一些小插画,我都以为是书上印刷上去的呢。”

10.png

  书上的插画

  如此了得的绘画功底,女孩一定从小开始学画画吧?

11.png

  “这还真没有,她连一堂系统的绘画课都没上过。”丁女士说,虽然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画画,但基本就属于放任式自学。“她想画啥就画啥,她想用什么材料画就用什么材料画。”

  一直到小学一年级,她才加入了学校的水墨画社团,偶尔有学校的老师给她一些绘画方面的指点。“学校社团老师的指点,她听得可仔细了。一些画画的专业技巧基本都是在社团里学的。”丁女士说,学校的水墨画社团也是女儿最喜欢的社团。

  “看来朱笑琰是有画画的天赋啊。”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感慨。

  “天赋也谈不上,可能是艺术的熏陶吧。”丁女士说,平时家里经常会带着朱笑琰去逛博物馆,看看艺术展览。

  每次逛展,朱笑琰都看得很仔细。一些她自己很喜欢的设计,会回家用笔画出来。

  现在刚刚开始放寒假,除了每天做作业以外,朱笑琰就在家里画画,基本上每天能画上了近10幅。“可能对于她来说,画画就是一种放松吧。”

12.png

  “我可能生下来就喜欢画画吧。”对于自己的画被这么多人点赞的事儿,朱笑琰本人还是挺淡定的。“我就觉得沈伯伯喝醉酒的样子很好玩,就画下来了。”

  这个女孩说,她享受的是画画的过程。在她心里,画画就像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学习累了,我就画画。心情不好了,我也画画。”

  但她长大以后的理想却不是当一个画家,而是想开一家书店,“在书店里养些植物,布置上温暖的灯光,然后写书法、看书、画画。那一定是一件很棒的事儿。”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人们,你们喝醉酒是啥样的?杭州有个小姑娘速写神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