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500位司机 将生命的温暖 洒向冬日街巷
2020年01月21日 02:27: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丽娜 杨子宸 陈淡宁 通讯员 詹雅 杨溶)“45°让行从网络流行到在杭州落地,这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和温度的表现。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从实际操作出发,从45°让行延伸至‘斜杠让行’,并联合杭州市急救中心与杭州消防救援支队发出‘守护生命 斜杠让行’倡议,这是媒体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体现。”

  昨日(20日),浙江省杭州市急救中心在全市发起“120国家急救倡议日”活动。杭州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当场承诺:“作为一名公民,我积极响应倡议,我承诺为守护生命践行斜杠让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做好表率。倡议一发出,我市卫健系统已率先行动起来,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

  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从吴菊萍徒手接住坠楼的孩子,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再到此番45°让行,从网络热传到现实落地,一切的一切,都因生命至上。

  1月15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消防救援支队向全社会发出为急救车让行倡议:“守护生命,斜杠让行,我承诺!”无论45度还是30度还是20度,你的一次让行,就点亮一次生命的希望。

  在昨日的活动中,来自杭州市卫健委、市急救中心、市一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再次联合钱报共同发出倡议,并向司机车、出租车、滴滴专车等司机师傅代表发放“守护生命 斜杠让行”车贴。

  滴滴专车司机冯洪兵说:“杭州有上万名滴滴司机,也是一股不小的司机力量,加入到为急救车让行的行列中,用行动守护生命,也能影响乘客,是种无形的宣传。”

  滴滴出行浙江分公司也响应本次活动。即日起,杭州的滴滴司机们每天上线做生意时,还会收到一条温馨播报:滴滴司机您好,行车途中遇到急救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通行,请您将车开向斜前方45度,让出生命通道。守护生命,斜杠让行。

  杭州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陈晓玲代表急救中心郑重发出为救护车让行倡议,杭城所有司机朋友们行动起来。

  杭州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心内科教授黄进宇强调:健康权和生命权对于任何一个人都是不可复制和再生的权利,对这种权利的保护应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保护,也希望任何一个人都有这种高度自觉,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自己,为别人。我承诺:“守护生命 斜杠让行”!


标签: “45°让行;国家急救倡议日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城500位司机 将生命的温暖 洒向冬日街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