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年货你准备买点啥?天目新闻记者带你去探店
2020年01月22日 11:12:51 来源: 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曾志恒 王晶

  “满40元送10元冷藏商品抵用券”“满198元送58元保健商品抵用券一张”……今天下午,天目新闻记者在杭州世纪联华庆春路店看到了许多类似的促销广告牌。随着除夕的脚步越来越近,杭城各大超市也是越发的人满为患,市民们都在趁着年前最后的几天抓紧置办年货。

  藕粉、腊货和干果,年货用车推着走

  “瑞鼠迎春鼠”“在一起,欢喜联年”……满眼都是火红的灯笼、大红的对联,一走进杭州世纪联华庆春路店,记者就感受到了一股浓厚的新年氛围。

  “家里小孩还有孙女都很喜欢藕粉,所以今年特意多买一点,”市民周大伯指着堆满了年货的购物小推车,笑着跟记者说道。平常周大伯一家人忙于工作,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所以今天他特意带了一家人一起来置办年货,“一来能买到各自喜欢吃的,二来也算是能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离除夕越近,腊货的销售情况就越好。在世纪联华庆春路店一楼的生鲜区,周奶奶正仔细的比对着每一只酱鸭,“快过年了,想着挑一只腊鸭子回去尝一下”,周奶奶告诉记者,其实酱鸭平常也是可以买到的,但是现在还是想再买一只回去,“就是图一个过年的氛围,热闹、开心”,周奶奶笑呵呵地跟记者解释道。

  生鲜区售卖员任佩珍告诉记者,最近一周,购买腊货的顾客明显多了起来,“以前我偶尔还能休息一下,现在来买生鲜的顾客络绎不绝,基本上很少有休息时间”。

  而二楼的食品区,则成了小孩们最爱去的地方。各类的小零食和干果摆满了货架,“瓜子、核桃之类的很受顾客欢迎的”,二楼的售货员一边忙着补货一边抽空介绍道。

  打折促销多,除夕前后都将是购物高峰期

  杭州世纪联华庆春路店值班经理陈岚告诉记者,今年尽管没有大规模打折促销活动,但还是有很多针对特定商品的活动。譬如顾客购买冷藏奶制品的时候,就可以享受满40元送10元冷藏商品抵用券等优惠活动等,用券的时间范围不尽相同,但普遍都将持续到除夕之后。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顾客购买年货的想法已经开始转变。以往都是在年前囤积大量年货,以应对除夕之后一周没有东西可买的尴尬现状;而现在,大家逐渐习惯只买适量的年货了。

  值班经理陈岚对这种转变感触颇深,用她的话来说,“以往都是年前一周生意暴涨,年后一周冷冷清清”。而现在,除夕之后的一周生意也火热,在她看来,这背后有更深的含义,“不再大规模囤年货,一来大家都喜欢吃新鲜的食物了;二来想吃的东西随时可以买,这说明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是真的上去了”。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年货你准备买点啥?天目新闻记者带你去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