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扫楼扫店、排摸宣传,杭州社区工作者除夕坚守岗位
2020年01月25日 10:00: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赵路 吴佳妮 见习 孙磊 通讯员 陈文文 宋桔丽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记者 赵路 吴佳妮 见习记者 孙磊 通讯员 陈文文 宋桔丽) 防控疫情,情况要明,底数要清。谁在干这个细致活?大年三十,本报记者走进杭州市西湖区、拱墅区和滨江区的3个社区,看到了社区工作者们用责任与担当织就了结实的防护网。

  1月24日一大早,杭州西湖区翠苑街道九莲社区的80后社工吴佳宁就出门了。春节假期的第一天,该社区的8位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一起投入到疫情的防控当中。

  就在前一天,九莲社区的社工已经和楼道长、居民代表们一起,把辖区的所有居民楼“扫”了一遍,挨家挨户做了情况排摸和疾控宣传。“我们社区是杭州城西的大型居住区,共有4000多户居民。”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静告诉记者,1月24日全天,大家的主要目标是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如电影院、宾馆、网吧、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的防控工作。

  在滨江区的晶都社区,各个楼道口醒目位置均张贴有《武汉来杭/返杭人员健康告知书》。小区的电子显示屏上,简明扼要地向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哪些症状、公众应该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科普知识。

  社区主管卫生的工作人员冯波波说,社区对武汉返杭人员及武汉牌照车辆进行重点关注,逐一做好登记排查工作,从源头降低疫情传播可能性。

  同样,从1月22日晚上开始到24日上午11时,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街道华丰社区的9名社工带着9名应急小分队成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冠状病毒防控知识。3365位居民、1143户人家,全部入户宣传。

  “有些居民听了我们的劝说,把外面饭店里订的年夜饭推掉了。”华丰社区党委书记应玉兰说,“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社区,我们就为国家打赢这场‘战役’贡献了一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扫楼扫店、排摸宣传,杭州社区工作者除夕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