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一个村七对新人推迟婚礼 新人们说理解支持
2020年01月27日 20:55: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夏国元 吴祥丰

  “过年好,很抱歉通知你,我的婚礼延期了,具体时间再通知你,谢谢理解!”1月27日,大年初三,家住在淳安县威坪镇唐村村的唐秋珍,特地起了个大早,忙着给亲友们打电话解释。

  再过两天,就是唐秋珍办婚礼的日子,为了支持村里防控疫情,她第一个报名推迟举办宴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应当做表率,亲友们都很理解和支持。”唐秋珍笑着说。

  在唐秋珍带动下,唐村村7对新人集体推迟原本在春节期间举办的婚礼。这一边,唐秋珍挨家挨户打电话“致歉”;另一边,村民唐发干忙着去集镇上的酒店退酒席,因为六桌酒席的禽蛋鱼肉已经备好,酒店负责人面露难色,直爽的老唐掏出近两千元算作购菜成本。“儿子婚礼以后可以办,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不能只考虑自己。”老唐说。

  村民徐朝霞是一位有着27年的老党员,这个春节,他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看着父亲走街串巷很辛苦,儿子徐新威主动提出推迟婚礼,穿上红马甲,拿着小喇叭,陪父亲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徐新威告诉记者,“结婚是两家的事,防控疫情是大家的事,孰轻孰重要分清。”

  7对新人集体推迟办婚礼的事情,现在被唐村村老百姓津津乐道,村民们都为他们识大局的精神点赞。而在威坪镇,已有35户村民自觉推迟婚嫁,不少村民还主动加入到防疫控疫一线,有的在路口值守外来车辆,有的在上门进行体温测量,有的在劝导宣教防疫知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1/W020200127753314139652.jpeg

淳安一个村七对新人推迟婚礼 新人们说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