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健身老炮录了“宅家锻炼8式”,每天5分钟,锻炼心肺核心又减脂!
2020年01月31日 09:55:2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殷佩琴

  “每逢佳节胖三斤”。这句老话,在这个春节体现得最为直观。

  转眼就快到年初七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考虑,也在家宅了7天,吃吃喝喝睡睡的你,上称了吗?

  其实运动,在家里也可以做。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杭州青年会健身房创始人傅建陈,特意录了一段适合菜鸟、零门槛且不需要器械的“宅家锻炼八式”。

  一共8个动作,每个动作都很简单。

  边学边做,全部做完只要五分钟。

  1.双手平举左右跳跃:

  自然站立,双手保持与肩平行左右跳跃,跳的同时钮动腰部。

  2.剪步蹲:

  自然站立,双手叉腰,一只脚向前跨一步慢慢下蹲,然后换脚交替进行。

  3.开合跳跃:

  自然站立,双手打开,双脚跳跃的同时双手大开向上拍手。

  4.模拟跳绳:

  自然站立,双手放在腰两侧,慢慢起跳,可双脚同时也可换单脚轮换跳跃。

  5.自由深蹲:

  自然站直立,双脚与肩同宽,慢慢下蹲,下蹲时双手同时向上举与肩保持平行,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

  6.高台腿跳跃打手:

  自然站立,双手打开,高台腿跳跃的同时双手向腿部下击掌,跳跃时腿部交替进行。

  7.俯卧开合跳:

  俯卧双手撑地,保持上身不动,双脚开合跳跃。

  8.负重跳跃:

  自然站立,双手持矿泉水瓶,高抬腿跳跃,当腿部抬起时双手向下伸直,交替进行。 

  动作要求:

  一个动作连续做15次,然后休息15秒做第二个动作,以此类推,每次锻炼把8个动作全部做完。

  画重点,想要无负担得吃,千万记住把8个动作都做完啊!别偷懒!

  “这段时间,看到网上小伙伴都在发,待在家里没有事情做,外面也不敢去,昨天儿子给我拍了几个在家里都可以锻炼小视频。”傅建陈说,“都说过年吃胖了,又不出去运动,各种各样无聊内容都在网上发,所以想弄一套简单实用,在家里没有器械的情况下,青少年和成人都可以进行锻炼的健身操。这套有氧操可以锻炼心肺功能也可以锻炼核心力量,对减脂也很有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1/W020200131357887632546.png

杭州健身老炮录了“宅家锻炼8式”,每天5分钟,锻炼心肺核心又减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