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例未查清感染来源的确诊病例溯源已清晰
杭州市号召大家:自觉隔离 居家隔离 再隔离7天
2020年01月31日 10:33: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章然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 昨天下午4点45分,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的有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周伟华,桐庐县副县长陈伟琴。

  2020年1月29日0-24时,全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上城区4例,西湖区3例,江干区、余杭区、萧山区各2例,下城区、滨江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各1例。

  截至1月2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9例。其中:余杭区17例,萧山区9例(其中机场检疫4例),西湖区8例,江干区7例,上城区6例,下城区5例,临安区、桐庐县各4例,滨江区、富阳区各3例,拱墅区、钱塘新区、建德市各1例。

  69例确诊病例中,39例为武汉人或去过武汉,28例接触过病例或武汉人,2例尚未最终明确感染来源。

  1月29日通报的3例尚未查清感染来源的确诊病例,后续溯源情况如下——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强说,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手段发现:江干区1例确诊病例:57岁,男性,职业为出租车司机,曾于1月23日凌晨1:40接送一名武汉人员到萧山机场;桐庐有一个人去武汉开过会,他回来后,与他有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两人确诊。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17例(新增3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19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或确诊34人,尚有88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有一家企业开了个会,30个人里面有11个人感染。所以说,今后的三到七天对疫情防控最重要。

  陈卫强号召大家依然要坚持自觉隔离,人人隔离,居家隔离,再隔离7天。

  疫情在前,杭州有情,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周伟华透露,目前红十字会收到捐款一个多亿。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说,既要保证疫情防控,也要保障交通畅通,总体原则“一断三不断”。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1/W020200131380281857077.png

杭州市号召大家:自觉隔离 居家隔离 再隔离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