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企业高兴,员工也高兴
记者直击 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抵杭
2020年02月18日 04:22: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杨茜 边程壹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 2月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一路开往杭州。这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22点04分,G4138进站。

  昨天上午、下午又有两趟定制专列陆续抵达,来自河南和四川两地的1300余名务工人员抵达杭州。

  现场:给每个复工员工送上口罩

  “进站的时候,需要测量体温,扫当地的行程信息二维码以及常规的安检流程。我们都是刷身份证进站,上车后,高铁车厢一排5个座位,一般只有2个位置有人,分散就座,大家基本都佩戴了口罩。” 恒生电子员工小王说。

  到站了,每位到达旅客都收到了一个信封,里面装着杭州送上的关心——口罩。

  出站以后,300多位复工旅客根据所在地区乘坐大巴车或者商务车离开东站。在上车前,企业负责人将公司内员工之前佩戴的口罩换成新的,并在落座之前,再测量一次体温。

  企业: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我们是实体企业,有生产线上的操作,并不是云办公可以解决问题的。企业的正常运转,需要员工到岗。” 位于萧山的杭州东腾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一百多人,一半员工家在外地。

  2月15日,公司复工,但只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到岗。“心里也急呀。但是公共交通隐患真的大。”

  就在公司一筹莫展的时候,来了好消息。从相关部门知道有复工专列后,公司立刻传达信息跟员工沟通,很快就确定了14名员工符合条件搭乘专列。

  “是真的高兴,公司高兴,员工也高兴,他们一路上也不需提心吊胆。”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就是根据要求慢慢恢复生产。“感谢政府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员工:有工作才觉得踏实

  22岁的江胜兰是和丈夫一起坐上开往杭州东站的专列的。

  “坐上车了,踏实了。”女孩说。

  他们夫妻俩都是东方通信生产线上的员工,1月20日早早回到贵州老家。孩子一直放在老家,让父母照顾着。夫妻俩原本计划,过了元宵节就回杭州来上班。

  没想到,这次疫情让他们的假期延长了,但是没想象中高兴。“我们一直在外面打工的,有工作才觉得踏实。”

  在海康威视工作的小王说,他第一次遇到可以免费坐高铁从老家回来复工的情况。“本来买了2号回来的票,结果推迟到10号,后来又推迟了,我每天都在刷12306,但根本买不到回来的车票。现在好了,终于回来了。”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高兴,员工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