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多年厨龄的戚兴良: “做菜很简单,难的是直播”
2020年02月20日 06:11: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戴好口罩,戚兴良端着食材,匆匆走出厨房,来到餐厅。换作两个月前,身为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的餐饮总监,戚兴良出现在这里,多半是笑容满面地跟满场的客人们打招呼,问问今天的菜色如何。

  今天不一样。戴好耳机,扶了扶厨师帽,戚兴良下意识搓了搓双手,紧张了。这个拥有20多年厨龄的老师傅,要在手机前给各位亲们直播做菜,还是第一次。

  深吸一口气,开播了。

  “疫情期间在家里,我相信小伙伴们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做菜,今天我要教的这道芝士焗土豆,可是Angelababy都赞不绝口的。”戚兴良一口气说完,余光撇到了一旁小助理竖起的大拇指,笑了。

  从2月18日开始,来自开元的星厨们在口碑直播推出“星级大厨公开课”,连播7天。当全民成了厨子,星级酒店的大厨们成了主播。

  森泊是开元旗下最新开业的网红酒店,作为“亲子遛娃胜地”,过去这大半年风头无二。戚兴良说,芝士焗土豆是网红中的网红,之前餐厅限量供应,每天都早早卖完的。

  确定好菜色之后,这两天戚兴良还抽空看了看美食博主的直播,“找点感觉”。因为戚兴良不仅没开过直播,而且压根儿就没有看过直播。“做餐饮这一行每天工作时间拉得比较长,回到家里基本都是晚上九点钟之后。而且我们在厨房里都是忙到没空说话,跟直播真的完全不一样的。”

  前天傍晚,想了想觉得不放心,戚兴良还是回了酒店一趟,“得‘彩排’一下。做这道菜是很简单的,难的是直播啊。”

  芝士焗土豆,需要的原材料是土豆、牛奶、芝士、培根。先把土豆蒸熟,对半剖开,挖出土豆泥,然后倒入牛奶、芝士以及培根粒,搅拌均匀后填入土豆壳里,挤上沙拉酱,放入烤箱,出炉后撒上一些香叶,即可。

  “不用削皮吗”、“土豆和牛奶的比例多少”、“要烤多长时间”……厨房小白们抛出的潮水般的问题刷屏了,戚兴良一一解答:土豆蒸15分钟就差不多了,可以用蒸箱,也可以用普通的锅;土豆跟牛奶的比例大约是五比一,这样的配比能让土豆泥更细腻;烤箱里一般烤30分钟左右,温度设置在200℃,这样成型后非常漂亮……

  “大厨真帅”、“原来这么简单”……各种旋风暴雨夸赞,大厨心里美滋滋,乐呵呵。土豆泥放进了烤箱,开始跟粉丝话起了家常:“等疫情结束了,欢迎你们到森泊来。”

  戚兴良告诉记者,酒店餐饮行业现在更多的是做老百姓的生意,最重要的是性价比高,不是贵还是便宜的问题。“年轻人在哪里,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多年厨龄的戚兴良: “做菜很简单,难的是直播”